注册

孩子们心中的钓鱼城是什么样的? 画笔告诉你


来源:今日合川网

人参与 评论
00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儿童们眼中的风景更充满了无穷的色彩。6月21日上午,我区2015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我心中的钓鱼城”儿童绘画大赛在钓鱼城举行,区内外近400名儿童选手参加了比赛。

今日合川网6月23日8时讯(记者 蒲娅娜)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儿童们眼中的风景更充满了无穷的色彩。6月21日上午,我区2015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我心中的钓鱼城”儿童绘画大赛在钓鱼城举行,区

今日合川网6月23日8时讯(记者 蒲娅娜)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儿童们眼中的风景更充满了无穷的色彩。6月21日上午,我区2015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的“我心中的钓鱼城”儿童绘画大赛在钓鱼城举行,区内外近400名儿童选手参加了比赛。副区长张宏到现场参观。

据悉,我区儿童画起源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今已有六十多年历史。先后被授予“重庆市农村儿童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儿童画)艺术之乡”,2013年被国家文化部定位儿童画的群星奖项目,填补了这一项的空白。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区文化委员会、区教委主办,区文化馆、区教科所、区美术家协会协办,旨在丰富2015年我区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内涵,激发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促进少儿素质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合川儿童画品牌,扩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合川儿童画”的对外影响,推动我区特色文化发展。

“小画家”们有备而来齐聚钓鱼城

上午8时30分,在钓鱼城跑马场内报到处,来自武胜的小学生们在老师带队下,排队进入景区景点,同行的还有不少学生家长。随行的“小画家”们一手拿着画板,一手提着塑料凳,个个面带笑容,欢声笑语中丝毫感受不到比赛前的紧张气氛。

“我们的绘画点主要集中在钓鱼城护国门,虽然是第一次来钓鱼城,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来自四川武胜县城南小学三年级的梁瀚慧告诉记者,她不仅提前准备好了绘画用的工具,在此行之前还特意“打听”了有关钓鱼城护国门的历史,可谓是有备而来。“据说护国门因地势险峻,即使经历了上百次激烈战斗也一直未被攻破,所以我打算将这份神秘色彩融入到今天的作品当中。”

当天,在钓鱼城护国门、护国寺、千年卧佛等处,共聚集近400名小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久长街小学、凉亭子小学、新华小学、杨柳街小学等区内学校,以及武胜城南小学、民族小学等区外学校。这些“小画家们”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绘画比赛,也有的可谓是经验丰富的“老选手”了,不管怎样,都有属于他们心中自己的钓鱼城风景。

老师现场指导绘画手法多样

“同学们,作画时要控制好水分,水分过重会直接影响画面效果。”在护国寺景点处,站在一群用水彩作画的同学中,一名指导老师悉心叮嘱着。记者现场看到,一幅幅水彩画,各自用不同的颜色勾勒出建筑物的清晰轮廓,明亮的色彩,洋溢着孩子们对绘画的热爱之情。

同样是在护国寺景点处,杨柳街小学的同学们却采用了不一样的创作手法。只见在绘画纸上,一位女生用撕贴纸摆出了一个牌坊的造型,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负责指导作画的熊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有二到五年级共计30名学生参赛,作品主要以工笔素描和撕贴画的风格为主。“不管用什么方式作画,只要能在画纸上将他们眼中美的东西展示出来,与人分享,这就足够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的所有作品将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奖。评出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优秀作品奖60幅、组织工作奖15个,并于6月27日,在文峰古街会江楼广场举办儿童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宁小倩]

标签:钓鱼城 孩子们 画笔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策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