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名高手汇聚合川 感受竞技垂钓之乐


来源:凤凰网重庆站

人参与 评论

6月24日,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江上城杯”钓鱼大赛在大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观光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齐聚合川一较高低。从上午10时到下午1时,钓鱼比赛持续时间3小时,100余名选手

6月24日,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江上城杯”钓鱼大赛在大石街道嘉隆西海生态观光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高手齐聚合川一较高低。从上午10时到下午1时,钓鱼比赛持续时间3小时,100余名选手共钓上近两千余尾鱼,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的垂钓竞技。

上午8:30,活动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开幕式,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据了解,本次钓鱼大赛是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钓鱼协会牵头承办,区农委、区公安局、区体育局、大石街道、重庆嘉隆西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希尔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项目为4.5米手杆钓综合鱼,时间为3个小时,按照在规定的时间内钓上来鱼的条数和重量相结合来计分的办法进行评奖。由于该项目是一项时尚、健康的体育运动,深受人们喜爱和欢迎,因此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川、云南、湖北、河北等省份及渝中区、巴南区、璧山区、铜梁区等市内各区县共计117名钓鱼爱好者参赛,其中不乏多次参加全国大赛并获奖的高手。

 选手享受垂钓的乐趣

在比赛现场,全体参赛选手身着白色上衣、白色遮阳帽,静坐在鱼池边,连鱼竿、鱼漂、鱼线等装备也几近相同,场面十分壮观。随着主裁判一声令响,参赛选手整齐有序地将鱼漂抛入水中,进行水深调试。在准确完成调试工作后,选手们迅速挂好饵料,抛入钓点。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21号选手曾现云率先钓上1尾鲫鱼,为比赛制造了一丝紧张的气氛。又过了3分钟,他再次钓上1尾重约1斤的鲤鱼,引来岸上观众的连连称赞。

一时间,只见各赛区的参赛选手们积极施展垂钓绝技、大显身手,钓竿上下舞动,场面甚为热烈。鱼儿也赶着凑热闹,一个劲儿地咬饵上钩,在经过一番“挣扎”之后,大小不一的各类鲜鱼被稳稳地钓上岸。但是也有不小心让鱼儿侥幸逃脱的情况,30号选手罗帅好不容易钓上一尾重约2斤的鲤鱼,眼看已经到手就要放入鱼护中,结果一不小心让鱼儿从手中滑落,在地上打了两个滚儿后坠入水中,真是“煮熟的鸭子都能飞了”。精彩的比赛让参赛选手既紧张又兴奋,就连岸上静静观看的群众也感受到了竞钓的快乐,时而忍不住低声议论两句。

垂钓是一项集养身保健、休闲娱乐、陶冶情操于一体的运动,如今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活动中,大家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坐在鱼塘四周,聚精会神地等着鱼儿上钩。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我区选手方天建以娴熟的垂钓技术获得一等奖和10000元的奖金;罗帅、潘光勤获得二等奖和5000元的奖金,肖开林等5人获得三等奖,陈东等6人获得优胜奖,黎宣等6人获得入围奖。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参加比赛输赢是其次,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放松了心情、豁达了心境、获得了快乐,同时也借此机会感受了合川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参赛选手细说垂钓

在比赛现场,一位操着一口流利普通话,在交谈时却不时冒出几句地道的合川话的参赛选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听说是合川本地党报的记者时,他立刻放弃了普通话,用地道的合川话与记者交谈起来。原来,他叫郝绍建,是河北人,但祖籍却是合川的。这次在网上看到家乡举行钓鱼比赛,作为钓鱼爱好者的他,立即报了名,并从河北赶回家乡来参加比赛。郝绍建表示,这次前来参加比赛,一是为了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钓友切磋技艺,结交更多朋友,另一个目的也是回家乡来看看家乡的发展新变化。

70岁的张世耀是全场年龄最大的选手,他来自重庆市钓鱼协会,也一名经验丰富、技术高超的垂钓爱好者。张世耀是市体育局高级游泳教练,虽然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目前仍在执教。除了教授游泳知识以外,钓鱼是他最大的爱好。张世耀告诉记者,他已经有50年的钓龄了,参与过大大小小100多次钓鱼比赛,他曾经还远赴四川、浙江、江西等地参加全国性的钓鱼大赛,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说:“钓鱼比赛的目的不在拿奖,而是一种个人爱好,它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愉悦了心情,让我们生活得更开心。”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合川区选手方天建最终摘得了大赛桂冠,并赢得了1万元的丰厚奖励。

所有的参赛选手都将羡慕和敬佩的目光投向了那个拿走第一名的“神秘”人物,不少人都认为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钓手。其实不然,方天建是从2011年才开始接触垂钓。在几个朋友的帮助指导下,他渐渐掌握了垂钓的技巧,从河流、堰塘、水库到江河,方天建一步一步学习,渐渐成为圈子里的高手。现在,他一般都选择在更能考验技术的水库中垂钓,只要有时间,他每周都会约朋友一块儿钓鱼“过瘾儿”。

方天建认为,钓鱼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它比较考验个人的耐心和毅力,因此对磨砺性格、放松身心大有帮助。他还会继续坚持这个爱好,并不断向高手学习,提升垂钓技术,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垂钓的队伍中来,一起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垂钓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宁小倩]

标签:名高手汇聚合川 感受竞技垂钓之乐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策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