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合川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圆满闭幕


来源:今日合川网

人参与 评论

激情六月,歌舞飞扬;一年一度,盛会合川。6月27日晚,2015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音乐啤酒节闭幕式在文峰街会江楼广场举行,标志着历时10天的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区委常委、常务

激情六月,歌舞飞扬;一年一度,盛会合川。6月27日晚,2015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暨第六届音乐啤酒节闭幕式在文峰街会江楼广场举行,标志着历时10天的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圆满落下帷幕。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徐万忠,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黄茂军参加闭幕式。

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以“多彩新合川·英雄钓鱼城”为主题,分三江流域、文峰街、钓鱼城、涞滩古镇等活动板块,包括音乐啤酒节、登山邀请赛、古镇民俗活动、乡村自驾游等14项主题活动,是一次充满活力、魅力、吸引力的盛会。

黄茂军致闭幕辞。他表示,2015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离不开各级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贡献和辛勤汗水;是全区上下团结协作的共同成果,是合川独特魅力、发展活力、巨大潜力的一次完美展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他谈到,多情三江水,好客合川人!我们真心期望与各界朋友一道,以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共创合川更加美丽的明天!让我们大力弘扬“坚韧不拔、创新求变、奋勇争先”的合川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共同谱写“重庆经济强区、西部宜居江城、中国知名旅游城市”的崭新篇章!

涪江两岸激情澎湃,文峰街会江楼广场歌舞飞扬。开场舞《阳光路上》,身着金黄色裙子的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向观众朋友们展现了江城人民热情似火、美好向上的生活风貌;说唱串烧节目则为晚会注入了舞蹈和配乐之外的新元素;杂技表演《力量组合》中高难度的肢体动作、力与美的巧妙结合让观众叹为观止;少儿舞蹈《灵动拉丁舞》中,一个个小小拉丁舞者不断扭动摇摆,更是天真中蕴含着性感,生动中洋溢着热情。随后,川剧变脸吐火、大型舞蹈《生命源泉》、时尚机械舞《时代》、古典乐演奏《四重奏》、小品《滚灯》、歌伴舞《我的中国梦》等十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市民朋友们在享受啤酒美食的同时,享受了一场激情难忘的文艺盛会。

从闭幕式上,记者了解到,本次节会创新推出了“首届合川旅游交易博览会”,首次端出合川区精品景区、乡村旅游、旅游商品、旅行社等“旅游大餐”,是一场汇聚合川人文历史、江城美景和风貌特产的盛宴,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宾客。

据统计,节会期间,钓鱼城、涞滩古镇接待游客6万人;新增的“合川乡村旅游夏季体验活动”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文峰古街销售啤酒约168吨,人流量达70余万人次;全区实现间接收入约1.3亿元。重庆自驾游协会还组织了300多辆自驾车分批来合川感受活动盛况。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节会期间,合川正式启动了钓鱼城古战场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力争2-3年内申遗成功。合川正逐步树立“中国知名旅游城市”的形象和地位,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也成为合川一个闪亮的城市品牌。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我心中的钓鱼城”儿童画比赛颁奖仪式和合川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揭幕仪式。

10个激情澎湃、欢乐精彩的日夜就这样稍纵即逝,让我们明年再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宁小倩]

标签:钓鱼城旅游文化 合川 激情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策划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