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摆脱贫困,一直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价值坚守。不管是年轻时的情怀,还是在不同领导岗位上的不遗余力,摆脱贫困,都是他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选择和追求。
      2015年,脱贫攻坚更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11月23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后的首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又重点研究部署扶贫攻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会议明确指出,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消灭贫困的决战命令,这场拔穷根的大决战如何打?本站为您呈现。

中国式扶贫 习式谋略

习近平

中国式扶贫 习式语录

中国式扶贫 习式足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 困面貌。 扶贫开发要同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结合起来,同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结合起来,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向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整体素质要效益。 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于找准路子、突出特色。欠发达地区抓发展,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 业基础,做好特色文章,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要进一步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多渠道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要通过抓发展、惠民生,让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日子越过越好。 党和政府还会不断增加农业农村投入,支持农村建设发展,支持农民增收致富,大家的日子一定会更好。 我相信这里的明天会更好。我更愿意看到的是,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成为为人民做有益事情的好人才。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检验农村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尺度,就是看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没有。要通过多种途径着力构建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机制。 扶贫开发成败系于精准,要找准“穷根”、明确靶向,量身定做、对症下药,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定要想方设法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正在载入
请稍等...

中国式扶贫 习式加速度

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