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雄
  • 奇
  • 险
  • 秀
  • 幽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

    代表点:千步梯、巴山廊亭、竹板桥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雄

          “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 悬崖峭壁,天梯石栈相钩连;危乎高哉,小心翼翼心胆战。
           千步梯: 千步梯全长800多米,系当地人彭国亮于上个世纪20年代发起筑建,90年代又经彭云开先生筹资修缮,既是当地群众生活便捷通道,也是游客体验阿依河惊险奇绝的必到之景。
           巴山廊亭: 巴山廊亭依岩而建。山石为基,原木为柱,青瓦层叠,古朴自然。凭廊处,高峡深谷,云遮雾绕,如梦如幻;猿鸣乌啼,燕语莺声,天籁怡情。是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典范至境。
           竹板桥: 阿依河景区主要入口。何谓竹板桥?很早以前,当地村民在这里用竹子来做桥,让大家过河,是民间少有的方法及工艺。后来就叫此地为竹板桥。竹板桥也是母子溪与阿依河交汇的……【详细】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奇

    代表点:青龙洞、青龙谷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奇

          青龙洞: 青龙洞环线全长1.5公里,洞内化学沉积形态极其丰富,石钟乳、石花、石笋、石幔、石旗、边石坝等景观分布密集、数量多、在国内洞穴中首屈一指。龙鳞石瀑、嫦娥彩帐、五彩瑶池、洞天飞瀑等奇景尤为罕见,被誉为“地下地质博物馆”。
           青龙谷: 谷岸两山逶迤交织,谷涧溪河蜿蜒穿洞,延绵1.5公里。青龙谷是中国的三奇峡谷。第一奇,青龙谷是远古山体碰撞的洪荒遗址;第二奇,青龙谷是伏羲女蜗交尾的峰峦化石;第三奇,青龙谷是盛唐王子自缢的悲沧剧场。青龙谷因山水似龙,伏羲女蜗似龙,王子似龙,三龙辉映而得名。踏上悬空栈道探秘青龙谷奇景,只见幽幽河谷一线天,幻化仙境光幕帘。神秘的“飞龙洞”秘境随潺潺河流蜿蜒穿谷而过,漫步其间,看光影变幻,犹如……【详细】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险

    代表点:青龙桥、青龙攀登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险

          青龙桥: 青龙桥又称缅甸桥,只用了钢丝和木板这两个最经典最原始的材料。一次最多可以让3到5个人同时行走,要胆大心细。它是一个风靡全世界的活动项目,参与者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手脚,同时也能感受出另一番滋味。该项目可以锻炼勇气,克服恐高症和胆怯心理,体验杂技中走钢丝的感觉,更可认识到面临绝境的时候,沉着、冷静是化险为夷只剩武器。
           青龙攀登: 青龙谷景区地貌独特,形成了陡峭的崖壁,绝壁岩石光亮坚硬,下接青龙谷碧水,上连蓝天白云,中有灌木拥簇,是绝佳的攀岩竞技场所。在攀岩的过程中,攀岩者可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体验攀登对自己心里的刺激和震撼;体验在高空中登上去突然滑下来时的巨大心理恐惧。因为有攀岩绳的保护……【详细】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秀

    代表点:鹦鹉峡、牛角寨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秀

          鹦鹉峡: 鹦鹉峡陡峭直立的岩壁被葱茏的树木环绕分割成匀称的多个层次,天气变化时,常能看到山间云雾缭绕,峰顶忽隐忽现。接下来便是溪水碧绿,过谷穿林,至此湍急奔突,循谷而泻,大雨后声若雷鸣的长滩了。荡荡悠悠中经过了长滩来到了白泡坨,这里因为水深鱼多,水面上到处起白泡泡而得名。紧接着往前看到的是叫猪下巴,两岸奇花异草,竟相扑鼻,林木葱郁,花木成行,溪水里跳跃的鱼儿,都无不吸引着你前往。
           牛角寨: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从虹潜塘出来,顺滩向下漂,再转过一个湾,确又是别有洞天。看锦旗飘摇中,牛角寨已近在眼前。它是集苗家民俗风情为一体的,一座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3000多平方米的苗寨。寨子四周的峰峦深含着野性原始之美。这儿远离尘嚣……【详细】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幽

    代表点:七里塘

    阿依河风景特点之幽

          七里塘: 绿水清幽,山高谷深,内有奇峰怪石,悬崖磷涧,古树奇花,状若擎天的石笋,嬉戏的各类猴群在两山群居,庄严的石佛稳坐中岩,深不可测的几个溶洞,内藏奇特石钟乳,使人观不离步。河中有纯天然无污染的黄鱼、鲤鱼、鲶鱼、团鱼、竹筏游需要3个多小时。
          其主要景点有滴水岩(水帘洞)、猪槽湾、美女秀腿、大佛岩、老虎洞砂坝、神弓射日等。沿途会体会到:艇行水上,滩塘相连,水碧山青、波光粼粼,两岸翠竹环绕,绝壁连绵,苗家情歌回荡山谷,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一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