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钓鱼城遗址入选国家“十三五大遗址规划”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钓鱼城遗址入选国家“十三五大遗址规划”

记者昨天从合川区了解到,钓鱼城遗址入选了国家文物局日前发布的《大遗址保护“十三五”专项规划》。此次,共有29个省市中的大遗址进入该规划,钓鱼城遗址是重庆唯一入选的。另外,还有8个跨省市大遗址进入该规划,其中蜀道作为重庆、陕西、四川三省共有的大遗址入选。

入选规划名单的,还有北京的圆明园遗址、金代皇陵,四川的三星堆遗址,西藏的古格王朝遗址,陕西的秦咸阳城遗址、阿房宫遗址、汉长安城遗址、秦始皇陵等。入选这份名单的大遗址,将持续开展系统性的考古调查、勘探、测绘、研究工作,强化课题意识、科技意识、保护意识、展示意识,全面掌握大遗址的内涵、范围、布局。

钓鱼城遗址能入选,说明钓鱼城这一大遗址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