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服务民营经济 石柱警方启动“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通讯员 冉渝)岁末年初,重庆石柱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有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预防民营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等,从12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生警务

凤凰网重庆综合(通讯员 冉渝)岁末年初,重庆石柱县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有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预防民营企业发生安全事故等,从12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

点对点解决难题,面对面收集意见

据悉,石柱县公安局从政工、经侦、打假、治安、刑侦、交巡警、公安消防、出入境等警种和部分派出所抽调共计10名民警,组成一支“民生警务进企业”工作队,深入全县民营企业,“零距离”提供安全隐患整治、企业安全培训、法律事务咨询等服务,“点对点”帮助解决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难题,“面对面”收集民营企业意见建议。

“这个设备角落处有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整治一下”“这个地方不能堆放易燃储物,很容易引发火灾”“这个地方要设置监控,避免盲区”“这里要粘贴一些安全提示”……12月20日,该局“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第一站在石柱县针织厂进行。

工作队首先进入针织厂里,组织治安、消防、派出所民警认真检查厂里的每一个角落,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随后,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带队局领导宣讲《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帮助企业准确理解30条服务措施的精神实质,经侦、刑侦、打假警种民警认真了解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情况,交巡警民警了解企业交通运输情况,出入境民警了解企业跨境业务情况,政工民警收集企业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工作队员各司其职,共同帮助民营企业找问题、解疑难。

“今年9月,我们收到了公安局发放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宣传资料”,石柱县针织厂负责人陈益树说,“公安局同志是在实实在在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我相信,今后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第一站结束后,工作队还紧接着前往重庆金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旺实业集团等民营企业相继开展了“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

石柱公安局给工作队定下“六个必办”

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说,全体公安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落实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将持续至2018年1月20日。每次将由一名局领导带队走进民营企业,收集问题意见建议、排查整治企业安全隐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着力优化民营企业内外发展环境。

龙集华表示,为切实将民民营企业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落实到实处,县局还明确要求工作队必须按照“六个必办”原则办理,即:对本系统可以直接解决的问题,必须立即安排、及时研究办理;对属于其他部门解决的问题,必须抓紧对接、尽快协调办理;对需要其他部门协同解决的问题,必须主动联系、共同会商办理;对超出公安职能的问题,必须帮助联系、及时反映办理;对暂时于法无据、缺乏政策支撑的问题,必须解释疏导、引导暂缓办理;对逾越法律红线、突破政策底线的问题,必须法制教育、依法依规办理。

据了解,该局还成立了工作督导组,督导组活动前指导、活动中跟进、活动后通报,有效确保“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该局还严格要求民警依法依纪开展民生警务进企业活动,对举报投诉、舆情反映和检查发现的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将按有关程序和权限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