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融入国家开放新格局 江津综保区通过“市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6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市级预验收。这标志着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市考”,为迎接“国考”正式封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6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市级预验收。这标志着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市考”,为迎接“国考”正式封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将成为重庆市和江津区外向型经济的新引擎,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积极作用。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参加预验收工作并讲话。

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江津区区长谭庆,以及重庆市级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预验收工作。谭庆代表江津区委、区政府,与重庆海关签署预验收纪要。

江津区区长谭庆代表江津区委、区政府,与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签署预验收纪要。

江津综保区顺利通过“市考”

据介绍,此次联合预验收工作由重庆海关牵头,重庆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房管局、市规划局、市国税局、市工商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相关人员参与。

预验收工作组首先实地察看了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隔离围网、卡口、通道、验货场地、监管仓库、监管用房等设施的建设情况。对卡口车牌和箱号识别、电子抬杆以及隔离围网抛物报警、全域无盲区监控过程等环节进行了查验。对项目建设档案资料进行了核查,最终形成了预验收评审意见,同意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通过市级预验收。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预验收评审情况通报会现场

预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历时8个多月的建设,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市考”顺利过关,进入正式验收程序,为迎接“国考”正式封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程志毅:积极融入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

11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上提出,要深入贯彻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落实,大力实施“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实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战略行动计划”是其中之一。

预验收小组组长、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12月26日在讲话中指出,对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希望市级有关单位加强对验收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精心准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正式验收。

12月26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市级预验收。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说,接下来,江津综合保税区将认真按照预验收小组的意见和要求,围绕明年1月17日前申请正式封关验收的目标,对照正式验收标准,严格打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力争早日顺利封关运行。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力支持江津综合保税区入驻企业建设,为江津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程志毅表示,江津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点两地”定位,充分用好江津综合保税区这一国家级开放平台,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预计年营业收入368亿元

据介绍,为确保项目封关验收后同步运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着力建设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体系,实现管理模式和监管模式创新。

截至目前,江津综合保税区已吸引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家意向企业,已签订新光控股集团等正式投资协议20个,总投资280亿元,预计将实现年营业收入368亿元,年进出口额48亿美元,年入库税金近10亿元。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江津区GDP预计实现755亿元,增长10.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8亿元,同口径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828亿元,增长11%;其中工业投资521亿元,增长10%;工业增加值370亿元,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3亿元,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55亿元,增长45%;实际利用外资7.2亿美元,增长20%。

延伸阅读:

江津综保区依托“水公铁”优势打造重庆对外开放新门户

据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一种,整合了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区、保税港区、保税区功能,是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2017年1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这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规划区域面积2.21平方公里。目前,江津综保区“七通一平”、围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建成综合服务大楼,设有联检报关大厅、金融服务区等,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还建成了1.26万平方米的商品保税展销中心。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水公铁”优势明显,可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等,全面实现对内对外的开放发展。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是重庆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也是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和重庆对外开放的新门户。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