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在全市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定要结合重庆公安工作实际,学习好、领会透、贯彻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重庆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

江津区公安局民警认真学习,专心做笔记

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3月12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重庆公安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政治要求上来、统一到修身立德做表率这一政治标准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谋发展这一政治担当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加快建设法治公安,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在服务改革发展、创新社会治理、强化风险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更加用心用力,推动重庆公安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力前行。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或民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单位实际,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新时代、新作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与辖区群众在一起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彰显忠诚本色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曾赴京参加十九大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陈冰表示,总书记对政治生态的论述切中要害,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备受教育。要吸取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刻领会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所赋予,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继续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常怀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人民,敬畏人生,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养德,做到“慎独慎微”,自觉加强对灵魂深处的改造,恪守自己的人品,做到战胜自己、管住自己、超越自己。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在小事小节中完善自身,做一个自身过硬、“有德性”的人,做温暖他人的明灯。

南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夏茂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全国优秀公安局”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总书记关怀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头雁”效应,带头树好高尚政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权力回归到为人民服务的本位,真正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办实事、办好事,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领全局干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基层公安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圆满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新使命,以新的历史业绩回应群众新期待。

巴南区公安分局“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牵头人涂如全表示,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锻造优良的党风政风家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管住家人,带好队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做好表率。

梁平区公安局梁山第一派出所所长黄达轩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所长余京芯说,今后工作中将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身作则加强政德建设,进一步建强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标兵,形成“头雁效应”,助推派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带领全体刑侦民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政治建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法治环境。刑侦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修身立德做表率,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形成“头雁效应”,做到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重庆公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重庆刑侦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十九大代表、两江新区公安分局民警陈冰

大足区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要带领全局民警深入学好新思想、用好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法治思维贯穿到每一步执法管理工作当中。要深刻领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新时代赋予广大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锤炼坚强党性的试金石,自觉强化自我约束,管好自己的“朋友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南川区公安局负责人要求全局民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公安机关“刀把子”政治属性,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依宪执政、依法执政,讲德治,重视发挥道德教化作用,把法律和道德、法治和德治、自律和他律紧密结合起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綦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蒋有全向民营企业家讲解市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

綦江区公安局负责人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局负责人,首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守好法治、德政这两个相辅相成的价值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实干担当、为民服务的表率,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公安姓公、民警姓民”理念,多做为民之事、善谋为民之策,努力推动綦江公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酉阳县公安局李溪派出所所长范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廉洁从警,认真履职,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马永鹏了解社情民意

提升队伍法治素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深刻理解并认识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是生产力,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企业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更有安全感;要以总书记“坚持法治、反对人治”的要求为指引,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树立法治理念,严格依法办案、文明办案,审慎使用拘留、逮捕、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每一位民警的法治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通过真心诚意“护商”,来坚定民营企业家扎根重庆创业发展的信心。要牢记总书记“多积尺寸之功”的谆谆教诲,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带着深厚感情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不折不扣落实30条举措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深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为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万州龙都派出所民警曾继发看望辖区老人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负责人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市治安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依法执法、依法行政,不断总结完善服务措施,针对新时代学校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把29条打造成为“接地气、贴民心”的样板工程,真正让广大师生、家长感受到公安机关不断深化执法为民理念、创新社会管理的实际效果,确保29条措施为学校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九龙区公安分局九龙派出所所长窦伟杰认为,基层派出所担负着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双重职能,只有常怀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依法依规行使权力,才能做人不“妄为”、有权不“任性”,最终赢得群众信任支持。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和发动广大民警、辅警自觉崇尚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树立法律思维、践行法治理念,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宪法法律精神贯穿到每一个执法行为和环节中,用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渝中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高万禄耐心倾听辖区老人心声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重庆好人”蓝燕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立誓将法治的种子撒播到千家万户。对此,她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就是要带着对群众的真情实感与群众打交道,灵活掌握和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开展工作,工作中既要注重“规范”与“合力”,又要严格以身作则,才能换来群众的真心、真情,得到群众的认可、支持,播撒的法治种子才能更好被群众理解、接受。

南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勤务大队大队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夏茂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带兵者”,今后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德观,带领队伍努力学习,坚持法治理念,依宪行政、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法治素养和执法办案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30条、服务学校29条,为百姓出行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陈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直击心底,“奉法者强则国强”,人民警察是法治中国的建设者推动者和执行者,今后工作中,我将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践行者!

江北区公安分局女法医宁淑华认真工作

科技强警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负责人表示,将团结带领全市交巡民警,紧扣“美丽幸福重庆”战略目标,聚焦“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推进传统交通管理+现代科技应用,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交通组织优化工程,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交巡警队伍建设,为把重庆加快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交上一份交巡警人无愧于习总书记嘱托、无愧于人民群众期盼、无愧于历史发展检验的优异答卷。

铜梁区公安局女法医杨发英工作中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负责人表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出入境人,将始终坚持用爱心、热心、耐心对待每一位办证的申请人,始终坚守用责任心、敬畏心、感恩心对待每一天自己的工作,进一步创新“互联网+服务”,努力提升出入境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用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化的机制,一切有助于我们美丽山城的发展更好更快,一切有助于我们对外开放的平台更高更宽,一切有助于我们申请人出入境更安全更便利的理念、举措,服务山城百姓,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享受到出入境部门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和服务。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拐卖案件侦查支队副支队长樊劲松表示,将根据刑事犯罪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出现的新规律和新特点,积极适应新要求,坚持改革创新、能力建设,着力完善“科学指挥、专业研判,合成作战、分类打击,数据引领、技术支撑”的打防犯罪新机制,不断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奋力开创重庆刑侦工作新局面。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事技术支队民警谢祥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刑事技术民警,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要求,特别是在营造科技创新的生态“小气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方面,要发挥刑事技术民警的优势,立足自身职能,勇于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在科技强警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杨发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医,我会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一件件具体案事件中去仔细发现痕迹物证,用一名法医的谨慎和冷静,侦破命案、告慰亡灵、打击犯罪、伸张正义,为死者言,为生者权。同时以科技创新带动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在刑侦工作中的应用与发展。

垫江县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中,着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大力实施“124”工作战略,持续深化群众“最多跑一次”等公安改革,不断夯实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精准打造新时代“智慧警务”, 奋力抒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平安画卷,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改革创新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渝中区公安分局上清寺派出所社区民警高万禄表示,我深刻体会到法制和德治的修养,对于一名共产党员和公安民警的重要性,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化社区特有的“联勤联控”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当好社区群众贴心人,架起警民连心桥,使辖区社区更安全,更和谐,更美丽。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