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综保区封关运营 江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3日,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区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表示,江津综保区是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3日,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区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关运营。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表示,江津综保区是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开放平台,将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在仪式上讲话。

 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江津区政府区长谭庆,以及重庆市政府相关对口单位、重庆江津综保区管委会以及入区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左)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右)共同签署《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纪要》。

江津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封闭运行

当天,联合验收组听取了江津综保区建设和验收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验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

联合验收组成员包括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外汇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经过认真评审后,联合验收组认为: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已围网的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随后,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联合验收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进出口税收处处长陈东辉宣布:同意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预祝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运作顺利,取得成功。

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共同签署《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验收纪要》。李志辉向江津区政府区长谭庆颁发验收合格证书。

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左)向江津区政府区长谭庆(右)颁发验收合格证书。

江津综保区将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在仪式上讲话。他说,2017年1月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重庆江津综保区。这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江津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重庆江津综保区(一期)正式通过了国家验收,进入了封关运营的新阶段。

汪夔万表示,江津综保区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产业基础雄厚,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其封闭运营,必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江津综保区封关运营,是重庆扩大开放的又一张名片,是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大平台。

联合验收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进出口税收处处长陈东辉宣布:同意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

程志毅:积极融入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多次调研江津综保区的建设和发展。

2017年9月5日,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到江津综保区调研。程志毅强调,江津区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锁定目标任务,注重质量、注重进度、注重形象,扎实抓好江津综保区建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综保区如期封关运营。

2017年12月26日,程志毅出席了重庆江津综保区市级预验收活动。他在讲话时说,江津区将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优化投资环境,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全力支持江津综保区入驻企业建设,为江津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程志毅表示,充分用好江津综保区这一国家级开放平台,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今年1月,程志毅做客“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区县负责人系列访谈”节目时,再次谈到江津综保区的发展。他说,江津将以江津综保区建设为契机,构建对外开放平台。

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验收活动中,江津区政府区长谭庆向联合验收组汇报重庆江津综保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时表示,江津区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招商、运行、管理,努力建设成为重庆市开放平台体系的重要节点、西部“水公铁”枢纽型综合保税贸易集聚区、西部重要高端装备和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载体。

 江津综保区成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延伸阅读:江津综保区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节点上

据了解,江津综保区于2017年1月成功获批,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位于重庆主城南部,水公铁联运条件成熟,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等产业的优势突出。

江津综保区,紧邻珞璜长江枢纽港和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Y字形节点上。江津综保区作为重庆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开放平台,担负着优化全市开放功能布局、促进全市全域开放发展的重大使命。

高起点的功能定位必然带来高规格的产业规划。

江津综保区将充分依托该区及重庆的产业支撑,重点构建三大保税产业体系,在更高层面、更高质量上促进保税产业集群发展和开放平台集合建设。

在保税加工方面,重点推动高端装备研发制造、智能制造、食品加工等高附加值产品保税加工业的发展;在保税物流方面,重点推动临港物流、国际中转、区域分拨配送、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在服务贸易方面,重点推动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进口商品采购分销、跨境电商业务。

最终,江津综保区将打造成为西部重要高端装备和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西部水公铁枢纽型综合保税贸易集聚区,成为江津乃至重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核心平台。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引进项目40个,其中26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协议,总投资294亿元,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年进出口额55亿美元,年入库税金近10亿元。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