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建全国著名康养胜地 石柱成立重庆首家康养学院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8日,正在着力推进“康养石柱”建设的重庆市石柱县迎来一件大事,重庆首家康养学院——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正式在石柱成立。该学院的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8日,正在着力推进“康养石柱”建设的重庆市石柱县迎来一件大事,重庆首家康养学院——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正式在石柱成立。该学院的成立,填补了石柱乃至全市的空白,将有力推助石柱乃至重庆康养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民革中央康养产业研究会执行理事边旭光,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林,石柱县人大主任李燕明,石柱县政协主席孙开武,民革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胡继明,石柱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石柱县副县长冉启明等出席仪式。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民革中央康养产业研究会执行理事边旭光出席仪式并讲话。

蹇泽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6月1日,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中国﹒重庆石柱首届康养大会”上致辞时说,石柱县顺应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因势利导、乘势而上,明确“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自然生态、绿特产品、人文历史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康养石柱”。

今年3月21日,蹇泽西在该县万寿山景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结合“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高效整合资源,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企业与老百姓“捆绑”发展,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同时,实现老百姓增收致富。

今年4月2日,石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务实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以“六养”为主的康养产品打造,推动康养石柱建设。

4月28日,重庆首家康养学院——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在石柱成立。

石柱成立全市首家康养学院

4月28日,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石柱县举行。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林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的通知》。随后,王林和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为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授牌。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胡继明和陈爱军为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实训基地授牌。

据介绍,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是重庆首家康养学院。学院将围绕全域旅游、康养产业、绿色产业、技术管理等方面开设专业,面向全县和全市招收和培养康养产业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石柱县和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成立康养学院,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下一步,随着学院的发展壮大,将使之成为重庆市的康养学院,为全市的康养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授牌。

康养学院将助推“全国著名康养胜地”建设

近年来,石柱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立足石柱实际,突出绿色特色资源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和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但是,康养理论研究不深、康养专业人才匮乏、康养标准体系不全等短板,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康养石柱建设。

石柱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康养学院正式授牌成立,这标志着康养石柱建设踏上了新起点、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康养学院的成立,为康养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能够有力地支撑和推进康养石柱建设,是石柱加快推进全国著名康养胜地建设的一剂“强心剂”;康养学院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帮助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与城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能够更好地帮助该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三县一地”,能够更好地帮助该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康养学院实训基地授牌。

延伸阅读:康养石柱正在绿色崛起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部、长江南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地处北纬30度,是全国四个单一的土家族自治县之一,是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发源地,也是著名的“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莼菜基地。

石柱旅游资源丰富,集中体现为“绿色生态、土家风情、历史文化”三大特色。境内有原始森林大风堡、土家乐园毕兹卡绿宫、高原明珠黄水湖、中国一号水杉母树、天然画廊油草河等景区景点,以及喀斯特地貌大观园千野草场、明清古镇西沱云梯街、千年古刹银杏堂、秦良玉古战场遗址万寿寨等。

2016年08月,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接受采访时表示,石柱将加快建设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7年重庆两会期间,蹇泽西接受采访时表示,石柱将按照“三步走”奋斗目标全力推进“康养石柱”建设。

2017年6月1日,中国﹒重庆石柱首届康养大会成功举办。会议期间,石柱开展了康养产业发展专家主旨演讲、康养产品及康养休闲地产展示活动、“天上黄水”土家文化推介、旅行社康养石柱行踩线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

2017年,石柱县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实现康养旅游综合收入50.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46.78%。

今年4月份,石柱县旅发委发布消息称,石柱县在近日荣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称号。这是“康养石柱”继“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之后,又增添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今年4月28日,重庆首个康养学院在石柱成立,将有力地支撑和推进康养石柱建设,并助推重庆康养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