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保护珍贵历史文化 合川钓鱼城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保护珍贵历史文化合川钓鱼城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新华网重庆5月14日电(李海岚)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历史是一座城市厚重的体现。在重庆三千年的历史书页中,钓鱼城绝对是其中意义重大的一页。发生在此处

原标题:

保护珍贵历史文化合川钓鱼城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新华网重庆5月14日电(李海岚)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历史是一座城市厚重的体现。在重庆三千年的历史书页中,钓鱼城绝对是其中意义重大的一页。发生在此处的钓鱼城之战,见证了南宋军民的不屈血性,改写了整个欧亚大陆的历史。不过,这场战争虽在历史文献中占着不菲的书页,在现实中却始终缺乏实证。2004年,一支考古队驻扎到钓鱼城,开启了寻求历史真相的考古之旅。如今,十四年等待与坚守过去,钓鱼城考古传来春“讯”,神秘面纱逐渐被拉开……

历史已没入长河之中,但真相仍然需不断探寻。如今,考古队对钓鱼城有了重新认识,对范家堰遗址的发掘工作也已接近尾声,但这段历史对今天的深远影响仍在。钓鱼城历史承载的不屈意志和创造精神,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应当永远被铭记。

目前,合川正在规划将钓鱼城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同时也在积极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我们期待,更多人关注和了解钓鱼城及这段历史,保护传承好这个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