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石柱巩固领先优势 再开康养大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神秘的北纬30°,有一个极具民族风情的全域康养胜地——重庆市石柱县。8月25日至28日,这里将举行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推出8项

凤凰网重庆综合 在神秘的北纬30°,有一个极具民族风情的全域康养胜地——重庆市石柱县。8月25日至28日,这里将举行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推出8项主题活动,促进康养产业与该县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8月2日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称,到2020年,石柱康养经济占GDP比重超过50%。

左军:绿水青山“康养石柱”

8月2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发布康养大会情况,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谭燕子答记者问。

左军:举全县之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

据了解,本届康养大会以“运动与康养”为主题,于8月25日至28日,在石柱县黄水镇举办。届时,将举行土家民族文化展演、第二届康养大会开幕式及康养产业发展专家主旨演讲、“黄连大品种开发”项目启动会、康养石柱“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写生活动”颁奖典礼、首都音乐界赴国家级贫困县(石柱)慰问专场演出音乐会、康养石柱旅游升级版考察活动、土家竹铃球表演活动、太阳湖“铁人三项”赛等8项主题活动。

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答记者问

“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康养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把康养产业置于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和高度来统筹谋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石柱突出自身特色优势,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道路,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

石柱县副县长谭燕子答记者问

据了解,石柱地处神秘的北纬30°,地理条件优越,绿色本底厚实,森林覆盖率达到57.4%,林木覆盖率达到71.3%,是全国绿化模范县。拥有重庆最美草地—千野草场、最美森林—大风堡原始森林,其中,黄水国家森林公园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000个/立方厘米。

重庆清凉之都:主城42℃,石柱24℃

石柱75%的幅员面积位于最适宜人居的800米至1900米海拔之间,年平均气温16.5℃,是重庆最佳的高山生态休闲片区之一,拥有森林、草场、溪流、湖泊、奇峰、溶洞、峡谷、天坑等多种自然景观,适宜休闲度假、运动健身、养生养心。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致力于推动旅游升级版的打造,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庆清凉之都应该在石柱,重庆主城42℃,石柱24℃,这就是我们的营销语。”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据了解,石柱还围绕“六养”要素深度发力,着力打造“观养”的山水画卷、“住养”的世外桃源、“动养”的竞技乐园、“文养”的心灵驻地、“食养”的风味长廊、“疗养”的健康福地,着力丰富全季节旅游产品,实现“一季独放”向“四季并歌”转变,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质量,构建全民兴旅新格局,真正让游客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该县计划到2021年,建成国家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8个,实现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5%以上;拥有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国字号”品牌,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康养石柱:天时、地利、人和、物齐

石柱是闻名全国的黄连之乡、莼菜之乡、辣椒之乡和长毛兔之乡,已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5个、无公害产地35个、无公害农产品99个、绿色食品25个。这些绿特产品已开发为各类康养产品,为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石柱县副县长谭燕子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推介了“源味石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12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通过了“源味石柱”商标的注册申请,标志着重庆又一个全产业、全门类、全品种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面世。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此外,石柱人文积淀厚重,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啰儿调、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发源地,是中国唯一登录正史的巾帼英雄秦良玉的故里,拥有穿越三千年历史文脉的巴盐古道、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西沱古镇、千年名刹银杏堂和三教寺,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土家摆手舞等土家民俗文化绚丽多彩。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同时,石柱扼守着巴蜀地区向东的交通“咽喉”,先后建成沪渝高速公路、涪丰石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和渝利铁路,即将动工修建黄水通用机场。同时,县内景区交通换乘方便,乡镇、景区通畅率达100%。

可以说,石柱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物齐各方条件,是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的理想之地。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

公开资料显示,石柱通过举办2017年首届康养大会,在全国层面发出了石柱引领康养产业发展的强劲声音,全方位多角度地推介和展示了石柱的康养优势,有力助推了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上半年,该县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37.9亿元、增长10.4%,占GDP比重达到47.2%。

目前,石柱正大力实施“康养+”战略,深化“六养”要素,加快构建康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指标体系和经营体系,推进康养与旅游业、特色效益农业、特色生态工业、商贸物流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批农旅、体旅、文旅重点项目,实现康养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计划到2020年,石柱转型康养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产业完整、业态丰富、功能齐全的康养产业体系,康养经济占GDP比重超过50%。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