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龙骨寨景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龙骨寨位于六塘乡,距离石柱县城大约25公里。孤峰兀立,四面绝壁,仅有羊肠小道通寨顶。人行其上,犹履鱼背,无不息声屏气、战战兢兢。登上寨顶,俯瞰山下,只见飞鹰盘旋,薄云飘忽,人畜犹如虫蚁,莫不两股颤颤,

龙骨寨位于六塘乡,距离石柱县城大约25公里。孤峰兀立,四面绝壁,仅有羊肠小道通寨顶。人行其上,犹履鱼背,无不息声屏气、战战兢兢。登上寨顶,俯瞰山下,只见飞鹰盘旋,薄云飘忽,人畜犹如虫蚁,莫不两股颤颤,倒吸几口冷气。龙骨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要地形使之几度成为军事要塞。明末清初,石柱土司秦良玉率部与清军在此对峙鏖战;太平天国时期,翼王石达开由湖北入川时在龙骨寨曾经遭遇堵截,上千太平天国将士就长眠在龙骨寨下;民国时期(1928年9月7日),川鄂边农民武装“神兵”千余人攻打石柱县城后,撤到龙骨山安营扎寨,借此天险击溃国民党军白登基团。至今,龙骨寨寨门附近的石壁上还凿有纪念石柱土地革命时期红军将领的石像。

龙骨寨寨顶平坦,面积约2000平方米,四面绝壁林立。站在山寨之颠极目远眺,真是“一览众山小”。七矅、方斗宛若伏于脚下的两只温顺的巨龙,沉睡于袅袅云雾之间。苍松密林,错落绵延于峰峦沟壑之中,阵阵林涛松韵,一种“山陵绝奇我为峰”的豪迈之感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