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莼菜观光园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莼菜观光园位于冷水镇八龙村,海拔在143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6—17℃,有“万亩莼菜观光园”之称,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莼菜基地”。莼菜是多年

莼菜观光园位于冷水镇八龙村,海拔在143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6—17℃,有“万亩莼菜观光园”之称,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莼菜基地”。

莼菜是多年生水生植物,“叶春如碧莲,梗紫如紫绶,味滑若奶酥,气清胜兰芳。”说的就是莼菜色、香、味、形四个方面的特点。《周记》《诗经》中记载,莼菜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生长历史,是一种珍贵的水生食物。之所以珍贵,是因为莼菜生长过程中不能使用肥料,对水质、土壤、气候要求很高,尤其是水质,稍有污染就以死抗争。

莼菜营养价值高。富含糖、铁、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多种氨基酸。莼菜不仅营养丰富,鲜嫩可口,且可入药,具有降压、补血、润肺、健脾、开胃、止泻、助消化、补虚弱、加速新陈代谢、防止衰老,以及清热、利水、消肿、解毒和治热痢、黄疸、痈肿、疔疮之功效。

随着石柱旅游的发展,石柱莼菜的名声越来越响,畅销东南亚、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5月到10月是莼菜的采摘期,每隔两三天就可以摘一次,7月的产量最高。到黄水旅游,可以吃到刚从田里采摘出来的莼菜,味道鲜美,口感嫩滑。目前石柱县以“石柱莼”为商标开发饮料、面膜等多种旅游商品。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