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康养石柱 历史孕“文养”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石柱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是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故乡,是中国唯一登录正史、以军功封侯拜将的明末巾帼英雄秦娘玉的成长地,是穿越三千年历史的巴盐古道的主要舞台。石柱文化经过不断传承和弘扬,已形成

石柱山川秀美、历史悠久,是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故乡,是中国唯一登录正史、以军功封侯拜将的明末巾帼英雄秦娘玉的成长地,是穿越三千年历史的巴盐古道的主要舞台。

石柱文化经过不断传承和弘扬,已形成以下品牌:一是以巾帼英雄秦良玉为代表的土司及土家文化;二是全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为代表的西沱古镇及巴盐古道文化;三是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为代表的土家锣儿调民歌文化;四是“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为代表的土家吊脚楼、碉楼民居文化;五是银杏堂、三教寺为代表的宗教文化;六是黄连种植为代表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文化;七是龙河岩棺神秘文化。

石柱县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级保护单位8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玩牛、土家锣儿调、土家吊脚楼营造技艺),黄连传统种植获“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即将实施以“秦良玉巾帼女英雄”为历史背景,复兴石柱的土司古城。形成完整的主题文化旅游度假产业链条,最终打造成为国内有名的5A级景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成为康养圣地。

大力开展送文化进乡镇(街道)、单位、学习、村社系列活动,实施广播“村村响”和电视“户户通”工程,共解决32608户农村居民收看电视问题,电视综合覆盖率100%。广播综合覆盖率99.1%,转播调频广播6套,应急广播全市率先覆盖到组,直播卫星设备,开通免费无线数字电视12套,覆盖全县55%的面积。(信息由石柱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