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大型画家采风活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大型画家采风活动圆满落幕华龙网7月27日10时30分讯(见习记者 窦彤辉 通讯员 付光禄)康养石柱,不得不来。25日,为期5天的&ld

原标题:

“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大型画家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华龙网7月27日10时30分讯(见习记者 窦彤辉 通讯员 付光禄)康养石柱,不得不来。25日,为期5天的“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活动在石柱万寿山景区圆满落幕。

7月24日晚画家们在石柱县万寿古寨景区交流学习。 杨梦蝶 摄

记者从石柱旅发委获悉,“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活动安排了万寿古寨、冷水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大风堡、千野草场、西沱古镇等近十个景区的参观游览,让50位画家体会到了石柱土家儿女的热情,沿途各个景点秀丽的山水更是让画家们流连忘返。

画家们为石柱代言。 杨梦蝶 摄

“让我最难忘的还是24日下午千野草场的写生活动,我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画家,每位画家老师们都用了自己独特的画风和角度在画板上记录下了石柱秀丽的风光。”来自山西太原的赵慧芳老师感叹道。

画家们在千野草场写生完后合影留念。 杨梦蝶 摄

福建著名画家郑辉煌一脸陶醉,难掩不舍之情。他对记者说:“我喜欢石柱气势磅礴的大山大水,沉醉于石柱绵延千年的巴盐文化,更关键的是石柱四季分明,空气质量好,很康养,交通也特别便捷,希望大家都来旅游观光。”

画家们在石柱大风堡景区门口合影留念。 杨梦蝶 摄

活动期间,很多画家们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和学习。“大家都来自全国各地,能有机会聚在一起不容易,所以我们特别珍惜这次活动,白天的行程很满,所以我们会利用晚上的时间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和学习。”来自秦皇岛的画家封振国老师告诉记者。

画家们在石柱县“Let’s Go ”游乐世界游玩。 杨梦蝶 摄

“墨染飞泉松涧幽,寒山石径廋云愁。思君何对西窗望,回首东来烟雨舟。”来自重庆的特邀作家周志豪现场赋诗,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画家共同创作的《云墨山间》画龙点睛。

十位画家们共同完成的《云墨山间》。 杨梦蝶 摄

据了解,石柱位于重庆东部、长江南岸、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地处神秘北纬30度沿线。是全国4个单一的土家族自治县之一,是世界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的“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莼菜基地。

近年来,石柱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土家族为特色,全力打造观养、住养、文养、动养、食养、疗养相结合的“康养”文化。先后获得“最美重庆·最受欢迎旅游区县”“重庆非去不可十大旅游名片”“最美休闲旅游区县”“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等荣誉。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