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博会来了 中国银行智慧金融闪亮登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即将开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r

凤凰网重庆综合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即将开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主题,携新版手机银行以及多种智能化产品亮相智博会。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多元化、海内外一体化平台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支持重庆市“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实现了各项核心业务指标的快速发展,成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智博会 中国银行亮出金融黑科技

据了解,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在本届智博会布局五大展区,分别是企业形象展区、手机银行展区、特色产品展区、冬奥主题展区、移动银行展区。

其中,手机银行无疑是中国银行在本届智博会上亮出的“黑科技”。据介绍,新版手机银行实现人脸识别自助注册,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办理,在家中即可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全部功能。全新推出签证通、外币现钞预约、校园消费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等功能,支持银行超过200项主要金融服务,真正做到“一机在手,共享所有”。

在特色服务方面,新版手机银行依托中国银行传统外汇业务优势,推出跨境金融专区,建立集产品与服务为一体的跨境闭环生态,提供个人外币现钞预约,打通线上线下业务流程,解决出国客户兑换外币的痛点;全新推出GPI“中银智汇”全球汇款,最快2分钟全额到账,汇款全流程实时掌握。此外,提供全球账户统一管理,跨境二维码支付,签证通等一揽子跨境综合服务。同时,中国银行在业内首家推出国家助学贷款全流程线上服务及校园消费贷款产品,为高校学子提供便利、快速、定价合理的在线贷款服务,满足在校学生的求学及小额消费需求。

在新技术使用方面,中国银行充分利用行内外大数据,与腾讯共同研发全新事中监控系统,主动实时监控,实现全流程、全业务和全渠道的业务风险管控,有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同时,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

在个性定制方面,新版手机银行实现了功能定制、行情定制、产品定制等功能。根据客户的偏好,定制客户关心的贵金属、外汇等行情,定制页面设计,实现手机银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将“手中的银行”做成“心中的银行”。

 

智慧金融三大特色产品

在本届智博会上,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将展出“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以及“中银慧投”等三大特色产品,突出中国银行“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理念。

首先是“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企业提供新设企业核名、登记核准、证照打印、账户开立“一站式”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其次是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实现了海关对担保信息在线开立及变更备案、索赔、撤销、额度扣减和恢复。担保期限内可以一地备案、全国通关,循环享受担保额度,并可每月集中缴税、汇总支付,电子传输,提升效率。

同时将展出中银慧投,“中银慧投”是面向个人客户提供的智能投资顾问服务,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投资期限等要求,为个人客户提供智能化和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实现了从选市场、到选产品、再到形成个性化组合全流程的“双保险”,使客户的服务体验链条更加完整。同时,还可依托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实现全币种、全市场的投资标的覆盖。

中国银行将在智能投顾产品上持续发力,升级产品功能。通过财富金融与金融科技的有机结合,全面带动该行个人金融业务的创新与转型发展,实现银行与客户的双赢。

此外,首届智博会,中国银行还将携移动智能柜台、ETC线上申请、中银全球智汇以及公益中国APP等多种智能化产品集体亮相。

除了展示智能化产品外,中国银行将在智博会期间推出代表冬奥品牌形象的“长城冰雪借记卡”和“长城冰雪信用卡”,持卡客户可享冰雪大礼包和全国500家健身场馆优惠价预定的特色权益。

据介绍,中国银行是北京冬奥会贵金属特许商品唯一银行渠道零售商,将展示包括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金条、银条等多款商品。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