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出台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全国首个省级层面 智慧城市管理 行业标准出台本报讯(记者 冯锐)井盖不见了,地下通道积水,如何早发现早处置?周末自驾外出,如何就近找到停车位?城市管理牵涉部门众多,如何厘清各方职责?昨日,在重

原标题:

全国首个省级层面 智慧城市管理 行业标准出台

本报讯(记者 冯锐)井盖不见了,地下通道积水,如何早发现早处置?周末自驾外出,如何就近找到停车位?城市管理牵涉部门众多,如何厘清各方职责?

昨日,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重庆市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编制的《重庆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技术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全国首个省级层面智慧城市管理行业标准正式出台,为全市智慧城市管理建设指明了方向。

“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当前最热门的话题,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全国没有统一的智慧城管建设标准,缺少标准规范已成为制约智慧城市建设的瓶颈,也导致刚刚建成的系统数据成为孤岛,难以运用大数据手段,与大数据成为政府管理科学决策的愿景产生了一定差距。

2015年,市城市管理部门正式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编制,立足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6年多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经验,吸收了外地的一些成功做法,先后多次聘请了参与智慧城市国家标准制定的有关专家来渝指导。经历3年多的编制、修订和数十次的内外专家评审,最终完成此标准。

据介绍,该规范的出台解决了我市智慧城市管理是什么、建什么、怎么建、用什么标准建和怎么用的问题,在为全市智慧城管建设和相关技术应用奠定标准体系的同时,又将为助推全国智慧城管建设与应用提供范例。

[责任编辑:张莨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