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腾讯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 今年将追加30亿元投资开建腾讯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腾讯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 今年将追加30亿元投资开建腾讯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本报讯(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腾讯西南区域总部将落户重庆。8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腾讯在

原标题:

腾讯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 今年将追加30亿元投资开建腾讯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

八月二十一日,腾讯智能机器人正充电调试,等待客人光临。记者 罗斌 崔力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腾讯西南区域总部将落户重庆。8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腾讯公司获悉,腾讯在重庆的布局中,今年内将有两件大事发生:一是将在重庆打造其西南区域总部,再是追加30亿元投资的腾讯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开建。

据了解,腾讯自2013年落地重庆以来,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目前已有腾讯云、腾讯游戏、客服服务部、信息安全部等团队落地。截至目前,腾讯重庆分公司员工已超过400人,预计2018年底人数将达到1000人左右。年内,腾讯将在重庆打造其西南区域总部,与重庆一起,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携手发展。

腾讯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于2013年在两江新区启动建设,一期投资30亿元。该数据中心是腾讯继天津、上海、深汕合作区三地之后的第四个自建大型数据中心集群,也是腾讯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数据中心和网络中心。其主要为西部乃至全国提供“一体化”的云服务,以及向西南地区工业制造业提供科研级的高性能计算力和互联网科技能力。今年,腾讯将追加30亿元投资,建设其西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预计新增10万台服务器。该中心两期建成后,总计将达到20万台服务器的容量。

本届智博会上,腾讯还将与重庆市公安局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就警务大数据平台体系建设、民生警务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同时也将借助腾讯110平台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据腾讯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腾讯将与重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