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阿里在智博会有“大动作” 多个重磅项目落地重庆 助力产业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阿里在智博会有“大动作”多个重磅项目落地重庆助力产业升级本报讯(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支付宝刷脸支付、菜鸟无人车无人机、钉钉全行业智能移动办公

原标题:

阿里在智博会有“大动作”

多个重磅项目落地重庆助力产业升级

阿里公仔出现在磁器口街头。(阿里巴巴集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艺 实习生 刘茜)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支付宝刷脸支付、菜鸟无人车无人机、钉钉全行业智能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在本届智博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携众多“黑科技”亮相,包括智能家居、IoT(物联网)生态、智能商务、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普惠金融、智能零售等新产品、新技术。

8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智博会期间,阿里巴巴还有一系列“大动作”:蚂蚁金服、阿里云、菜鸟、钉钉将有诸多重磅项目落地重庆。

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亮相

位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的阿里巴巴重庆总部正在加快建设中,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阿里巴巴的“智能重庆中心”。该智能中心作为阿里巴巴及其合作伙伴的区域中心,将在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新零售、新金融、城市数据大脑等领域助力重庆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本届智博会是促进阿里巴巴与重庆市创新合作的契机。”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阿里巴巴将于8月24日举办“云栖大会·重庆峰会”,并在会上发布一款工业互联网平台,助推重庆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

移动支付进入更多领域

重庆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移动支付之城”,平均每3个居民中,就有1个支付宝活跃用户。本届智博会上,蚂蚁金服带来刷脸支付、信用免押等多项暖科技。

去年,支付宝在肯德基的KPRO(绿色)餐厅上线“刷脸”支付,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如今,支付宝“刷脸”支付已具备商业化的能力,在未来一年内将向各种商业场景普及“自助收银+刷脸支付”的解决方案。

智博会期间,重庆开始试点公安部“网证”应用,用户可以在支付宝APP的卡包里下载公安部“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通过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在重庆主城的部分酒店和江北区加油站等场景里作为忘带身份证的替补使用。同时,老百姓通过支付宝查询、办缴社保和查询公积金的功能,也可进入部署测试阶段。

据悉,此前蚂蚁已累积在渝投入超过120亿元,落户企业5家。未来,蚂蚁金服将以支付宝为载体,探索移动支付安全技术、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在重庆城市管理、商业、消费领域的更广泛应用。

菜鸟、钉钉带来“黑科技”

智博会上,菜鸟IoT(物联网)产品集群也将全面亮相。今年5月31日,菜鸟在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宣布IoT(物联网)战略,投入IoT(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关键技术研发,推动全行业对物流园区、仓储、分拨、车辆、人员和智能柜等物流要素进行数字化,实现物流要素实时在线、智能调度,满足客户多样的需求。

据悉,菜鸟IoT(物联网)产品集群包括菜鸟未来园区、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刷脸取件柜等,能够实现实时在线,智能化管理、运营和调度等。这些相关产品和技术均将陆续在重庆应用,为重庆市民提供全新物流体验

此外,钉钉则将在智博会上举办“DING峰会”,主题为“解放创新力”。此次“DING峰会”有国内五家顶级投资机构共同参与,钉钉将在峰会上发布重磅策略。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