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武隆牵手腾讯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隆牵手腾讯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新华网重庆8月22日电(刘淳)今后,带着一部手机游武隆,就可以获得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电商购买等一站式智能化服务。8月22日,重庆市

原标题:

武隆牵手腾讯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

新华网重庆8月22日电(刘淳)今后,带着一部手机游武隆,就可以获得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电商购买等一站式智能化服务。8月22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全国首个区域级全域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武隆”,助推武隆旅游产业升级。

据介绍,“一部手机游武隆”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数字化平台,通过个性线路定制、达人推荐、智能定制、智能导览等功能,为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电商购买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

“这次打造‘一部手机游武隆’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就是为了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武隆旅游业‘升级版’,推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1566.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8.77亿元。

腾讯云副总裁王涛表示,武隆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多个金字招牌,本次合作将努力把“一部手机游武隆”打造为全国智慧旅游的标杆。

据了解,“一部手机游武隆”将分期打造,首期展出的3D可视化大数据中心将全面融合武隆区旅游产业中的数据资源,展现了全区核心景区、度假区在票务、入园、停车、人流热力趋势、游客画像、区内消费等核心数据,以及景点空气质量、设施分布等实时情况。

此外,首期还将上线一款以特色线路推荐及订购为主要功能的“武隆新玩法”微信小程序,游客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武隆最新的优质旅游线路,还能看到各位旅游达人推荐的新玩法。腾讯还为武隆呈现了首个人工智能导游导览产品,为游客提供智能化的伴游服务。

未来,“一部手机游武隆”还将面向游客陆续推出以“仙女山国家级度假区”为核心的“度假一卡通”、“乡村旅游定制及特色电商”服务,面向旅游企业推出信息、活动及卡券智能发布及精准营销平台,实现武隆核心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和城区的全域智能化服务及管理,助推武隆从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悉,“一部手机游武隆”的可视化大数据中心和“武隆新玩法”小程序将在8月23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首秀,市民可前往现场体验武隆智慧旅游。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