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未来已来 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未来已来!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张免)靠意念就能控制假肢,可直接被人体体液溶解的医疗电子器件……这些在科幻

原标题:

未来已来!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

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现场。新华网 张免 摄

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张免)靠意念就能控制假肢,可直接被人体体液溶解的医疗电子器件……这些在科幻电影里“脑洞大开”的“黑科技”,已经来到你我的身边。

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发布。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意念可控假肢、腾讯的癌症早筛AI—腾讯觅影、阿里云的ET工业大脑、清华大学的石墨烯“人工喉”、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研发的医用纳米机器人等被评为首届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

智博会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名单。新华网发

据了解,作为本届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征集与发布活动以“探寻黑科技创新炫未来”为主题,自2018年7月18日启动以来,通过网络征集同时结合机构推荐,共收到1082项“黑科技”创新产品的申报材料或推荐材料。按照“科技性、创新性、前沿性、应用性、新奇性”的要求,组织行业协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风投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综合推选组,经过初选、复选、终选,最终遴选出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

据介绍,这十大“黑科技”创新产品,部分已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如云从科技的行人跨镜追踪、“两会翻译神器”科大讯飞翻译机2.0等,随着科技的进步,研发团队对这些产品还在进行不断地完善和升级。其中,部分正处于研发阶段,不久的将来或将应用于不同领域,从微观到宏观,改变人们的生活,拓展人们的视野。

此次“黑科技”创新产品征集与发布活动,围绕“生活”与“黑科技”展开,探寻未来未知领域的科技发展方向,发掘并展现智能产业领域的成果,彰显了重庆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关注和重视。通过活动,凝聚前沿科技的力量,为重庆引智引资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