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届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首届智博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肖亚庆、唐良智见证签约据重庆日报消息 8月23日,首届智博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501个,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原标题:

首届智博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肖亚庆、唐良智见证签约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8月23日,首届智博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重大项目501个,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见证签约。

国家部委、兄弟省区有关负责人,国外嘉宾,企业嘉宾代表等出席签约活动。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已进入大数据智能化时代。智博会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国内外创新项目和资本搭建高效对接平台。面向未来,智博会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致力于为世界各国和兄弟省区市的发展需求服务,进一步健全对接合作机制,推动智能化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希望大家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享全球智能发展机遇,共创智能时代美好明天。

这次签约的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三大板块,覆盖了大数据、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智能硬件、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慧总部、智慧物流等众多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应用关键领域。例如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及智能呼叫中心产业基地项目、思科公司与重庆邮电大学合作共建的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项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项目等。

主办方介绍,本届智博会共签约市外项目185个,投资450亿元,涉及新加坡、巴基斯坦,贵州、四川、安徽、湖北等12个国内外地区,充分展现出智博会作为国际智能产业开放合作平台的功能。

[责任编辑:张莨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