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博会】渝北“真功夫”来袭 看“黑科技”如何大展拳脚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智博会】渝北“真功夫”来袭 看“黑科技”如何大展拳脚华龙网8月23日16时30讯(记者闫仪实习生张雪莹)芝麻大的芯片、专门为非洲面孔设计的相机

原标题:

【智博会】渝北“真功夫”来袭 看“黑科技”如何大展拳脚

华龙网8月23日16时30讯(记者闫仪实习生张雪莹)芝麻大的芯片、专门为非洲面孔设计的相机、能降温的“神器”……今(23)日,记者在中国国际智能博览会N3馆“重庆渝北临空前沿科技城”展区看到不少令人新奇的“黑科技”。

“重庆渝北临空前沿科技城”展区。记者 闫仪 摄

“美颜真功夫”:传音手机

“只有用传音照相才能更好的展现我们的美。”现场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黑人美女Marry告诉记者,在非洲传音手机比苹果还要受欢迎。用传音手机拍照,即使在低光环境中也能将他们的容貌清楚的展现出来。

传音手机展柜。实习生 张雪莹 摄

传音控股有限公司的讲解员表示,传音手机是专门针对非洲市场研发的手机,手机的拍照和音乐功能都是根据当地人的特点和喜好来研制的,在非洲有45%的人都钟情于传音手机。

此次重庆智博会,传音带着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Infinix)的新款旗舰机集体亮相,不仅为中国市民带来了智慧生活,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真功夫”。

“透视真功夫”:蓝岸通讯Walabot

房屋内部结构复杂,装修到底能不能动这块墙?

蓝岸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带来的Walabot DIY墙体透视仪就能用它“看透一切的眼睛”来解决工程改造、家装翻修中遇到的类似难题。

Walabot DIY墙体透视仪。实习生 张雪莹 摄

“有了这双‘透视眼’,连墙内有没有蟑螂都能知道。”重庆蓝岸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商务经理杨颖告诉记者,将Walabot DIY与手机连接放在墙面上,遇到钢管手机上会显示紫色条,遇到金属会显示灰色条,遇到木棍会显示橙色条。Walabot DIY有专家模式和一般模式,消防员在救援中也可以运用此技术来及时的发现伤员位置。

除此之外,另一个产品Walabot Home浴室跌倒报警设备也拥有着一双“慧眼”。

家里没人,浴室滑到没人发现怎么办?别担心,Walabot Home来救你。

杨颖说,Walabot Home能识别是否有人跌倒并询问情况,如果在一分钟内没有人应答便会自动与系统预设的联系人联络,发出求救信号。

Walabot Home浴室跌倒报警设备。实习生 张雪莹 摄

“这个对我们家来说太实用了。”市民李小姐表示,之前就有家里老人独自跌倒在家无人发现的事情,有了这个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定位真功夫”:北斗星通低耗能芯片

想看电视遥控器又找不到了?一觉起来戒指“跑”去哪了?

生活中莫名其妙找不到东西的事比比皆是,经常让人急的心痒痒,此次北斗星通带来的28nm芯片给人带来了“长舒一口气”的机会。

芝麻大小的芯片(右)。实习生 张雪莹 摄

据北斗星通(重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讲解员邹才东介绍,这款仅有28nm的GNSS定位芯片目前是国内市场上最小的芯片,它集超低功耗和极致小型化与一身,可以显著提升用户设备的续航能力,未来不仅可以用在共享单车、智能手表、手机的定位跟踪器等方面,也能镶嵌入戒指、项链等物品中进行定位,物归原主后,让内心获得最大的安慰。

“降温真功夫”:禾维科技调光玻璃

落地窗、玻璃顶固然风景独好,但还是遭不住这“毒辣”太阳的“攻击”。

禾维科技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合作研发生产的智能调光玻璃就能很好的解决这样的问题。

在现场演示中,记者将手放进同一温度下普通玻璃与智能调光玻璃搭建的空间中,能很明显的感受到普通玻璃搭建的空间温度远远要高于智能调光玻璃所搭建的空间温度。

智能调光玻璃。实习生 张雪莹 摄

“我们这种能随温度变化而变色的智能隔热玻璃是全球首创。”禾维科技负责人表示,当环境温度升高、太阳辐射增强时,玻璃会由透明逐渐雾化且不透明。反之将会由不透明逐渐变为透明,从而起到智能调光遮阳、隔绝热量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云南农业项目已经在采用“重庆造”的这种智能玻璃,下一步还有望用于渝北区的农业生产基地中。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是渝北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引擎,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重要平台。除了以上提到的“黑科技”,现场还有胶囊内镜机器人、工业级3D打印技术、OPPO Find X、智能电表、油电混动的无人机等等“黑科技功夫”等你去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