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都音乐界赴石柱演出 增强“康养石柱”品牌号召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8月25日至27日,中国·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在重庆石柱黄水镇举行。8月25日晚,此次大会活动之一的首都音乐界赴石柱演出音乐会,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1

凤凰网重庆综合 风情土家,康养石柱。8月25日至27日,中国·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在重庆石柱黄水镇举行。8月25日晚,此次大会活动之一的首都音乐界赴石柱演出音乐会,在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10余位音乐家、演奏家、表演艺术家轮流登台,为“康养石柱”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致辞

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笛子演奏家戴亚先生在音乐会上致辞。

蹇泽西表示,“我们坚信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文养石柱’内涵,积极发挥‘文养’对康养产业的推动作用,打造康养文化产品、构建康养文化服务体系、增强‘康养石柱’品牌号召力。”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笛子演奏家戴亚先生,在音乐会上致辞

据了解,音乐会重量级艺术家云集,不仅有来自北京最高音乐学府、院团、部队文工团等单位的歌唱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教授等参演,更有八十岁高龄的二胡表演艺术家许讲德亲临演奏,还有北京国际竹笛邀请赛金奖获得者、年仅16岁的戴紫颐竹笛独奏。可谓是老中青少四代音乐人同台献技艺。而且更为传奇的是,还有父女(戴亚、戴紫颐)、母女(许讲德、薛克)同场演出。

音乐会在二胡齐奏《赛马》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赛马》由来自首都音乐界的许讲德、薛克、秋江三位艺术家,和来自石柱县的音乐爱好者董杰、向明贵、甘军、成华林、蔡长江共同演奏。

由戴亚教授和戴紫颐带来的笛子二重奏《秦川情》将音乐会的演出推向高潮。

石柱是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发源地,演出现场,戴亚即兴吹奏《太阳出来喜洋洋》,祝福石柱明天更美好。

据了解,本届音乐会共为观众带来了12场音乐节目,涵盖二胡、笛子、京胡、钢琴,女声独唱、京剧清唱等多种器乐的多个领域。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笛子演奏家戴亚表示:“人民离不开艺术,艺术更需要扎根人民。只有为人民抒情,为人民讴歌,文艺才有活力,才能繁荣发展,这既是艺术家的责任,也是我们此次来石柱慰问演出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市石柱县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这里生态环境良好、绿特资源丰富、土家风情浓郁,是发展康养经济的绝佳之地。

近年来,石柱明确“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以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为抓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本次首都音乐界赴石柱慰问演出音乐会,就是该县深化“文养石柱”内涵,增强“康养石柱”品牌号召力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