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知名画家共同绘康养石柱 自然瑰宝秒变文化盛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8月26日,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活动颁奖典礼在石柱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翰墨写康养,丹青绘石柱,画家们描绘了石柱浓厚的土家风情和壮观的山水美景,为&l

凤凰网重庆综合 风情土家诚相约,康养石柱共相绘。8月26日,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活动颁奖典礼在石柱天上黄水大剧院举行。翰墨写康养,丹青绘石柱,画家们描绘了石柱浓厚的土家风情和壮观的山水美景,为“康养石柱”深化“文养”内涵。

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为获奖者颁奖

8月25日至27日,是中国·重庆石柱第二届康养大会,作为本届康养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写生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曾衍涛,二等奖获得者韩东、梁亚力,三等奖获得者刘军浩如、王德贵、张振宇。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为获奖者颁奖。

曾衍涛获奖作品题目为《石柱印象》,该作品用积墨画法充分表现了石柱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自然资源,全方位赞美康养石柱的神韵与特色。

十位画家们共同完成的《云墨山间》

韩东获奖作品为《石柱英姿》,该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祖先的阴阳学说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般的机巧结合,通过脑海再现,将其完美呈现于画中。

梁亚力获奖作品为《石柱传奇》,该作品创作取材于石柱县得天独厚的奇山秀水,展示出可居、可游、可考、可观的雄浑山水画卷。

《石柱揽胜图》

刘军浩如获奖作品为《石柱揽胜图》,其作品通过有限的画面将石柱康养神韵之美完整地书写出来。

王德贵获奖作品为《云海》,该作品创作取材于石柱风电场,作品将摄影爱好者、风电机、自然风光等元素有机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游客看画展

张振宇获奖作品为《油草河风光》,其创作灵感来源于土家人的热情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土家民俗如玩牛、摔碗酒以及参天的古树、清凉的溪水,都成为作者创作的元素。

据了解,全国知名画家石柱大型采风写生活动从7月22日至26日,为期5天。50位画家走进万寿古寨、冷水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大风堡、千野草场、西沱古镇等近十个景区的参观游览。画家们将通过画作绘出与石柱观养、住养、文养、动养、食养、疗养相结合的康养石柱,通过画作让大家享受石柱独特韵律与美感。

游客看画展

石柱,地处神秘北纬30度。是全国4个单一的土家族自治县之一,是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的“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县”,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莼菜基地。这里生态环境良好、绿特资源丰富、土家风情浓郁,是全国画家们的天然画室,正在加快建设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