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钓鱼城下文化浓 百幅全国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合川开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翰风宋韵•钓鱼城——全国美术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9月7日在合川区美术馆拉开帷幕。书画展集中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翰风宋韵•钓鱼城——全国美术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9月7日在合川区美术馆拉开帷幕。书画展集中展示了全国美术书法名家的100幅中国画、油画、书法作品。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波,合川区副区长张宏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合川区副区长张宏在开幕式上致辞

规模大层次高名家多

图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在开幕式上讲话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全国美术书法名家的100幅书画作品。展出的美术作品涵盖了油画、国画,书法作品有楷、草、隶、行、篆书等艺术形式,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

图为“翰风宋韵•钓鱼城——全国美术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这次邀请展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参与名家之多,在合川尚属首次。合川区副区长张宏介绍,展出作品既有来自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先生、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梁占岩先生等的作品,也有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先生、副院长侯宝川先生等名校名师的作品;书法方面,展示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胡秋萍女士的作品,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先生的作品及合川本地的美术书法中坚骨干、新人新作。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书法作品

“挥毫描绘幸福路,提笔谱写新发展,”参展的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先生表示,合川的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合川的书画根植这块厚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书画艺术氛围浓厚,名家辈出。希望能借助邀请展,了解钓鱼城古战场八百年功勋历史的留存与积淀,合力助推钓鱼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推动全国书画艺术的发展。

国画、油画最受热捧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油画作品《穿过屋后的玉米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书画展展出的油画作品《穿过屋后的玉米地》受到了许多现场观众的称赞。“这幅画色彩太吸引眼球了,那种浓厚的乡村气息和小孩稚嫩的面孔又很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让我一看到就禁不住喜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学生的赖娅称。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国画作品《晨风》

张江舟先生的国画作品《晨风》和梁占岩先生的作品《投足以歌》一经展出就受到了国画爱好者的关注。“画中的小孩眼神很逗很俏皮,旁边的青春妇女笑的很甜,洋溢着幸福,这是生活场景的温馨一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黄越如此评价《晨风》。对于《投足以歌》,他则有另外的看法,“画家画的人物很‘拙’,看似不符合一般人的喜好,却是一种别样的洒脱,内容很有味道,笔法老辣,”黄越说。

产城景文化艺术融合发展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绘画作品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绘画作品

“参与本次活动的艺术家们怀着对历史人文的深情和对艺术创作的热情,用丰富的艺术语言生动地描绘和书写着魅力合川的美好愿景,”张宏说,该活动的举办,将有力地促进合川区产、城、景文化艺术的融合与发展,助推合川钓鱼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繁荣合川文化艺术事业增光添彩。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书法作品

图为现场观众正在欣赏书法作品

据悉,“翰风宋韵•钓鱼城——全国美术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合川区文化委员会承办,合川区美术馆、合川区美术家协会、合川区书法家协会协办。

该活动将从9月7日持续至26日。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