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四国领事官员盛赞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合川展现世界级魅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9月7日,柬埔寨、匈牙利、菲律宾、埃塞俄比亚四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一行应邀参与合川区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会见了四国驻渝领事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本次会谈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7日,柬埔寨、匈牙利、菲律宾、埃塞俄比亚四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一行应邀参与合川区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会见四国驻渝领事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图为李应兰(右)与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左)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会见了四国驻渝领事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本次会谈将提升钓鱼城遗址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合川文化旅游合作启开放之门。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

让钓鱼城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座谈会上,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上述四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以及欧盟商会代表分别讲话,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唐文等参加会见活动。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会见四国驻渝领事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

李应兰致辞称,合川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交汇而得名,更因钓鱼城保卫战改变欧亚战场格局而闻名。

“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和以往历届不同,有特别的背景和意义。”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9月7日称,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钓鱼城,简要回顾了钓鱼城历史并谈到这段历史对世界的影响,肯定了合川人民在钓鱼城保卫战中坚韧顽强的精神。7月10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到合川区调研时在钓鱼城驻足停留,详细了解了古城历史和人文遗迹,并指出,钓鱼城遗址有宝贵的历史价值、丰富的人文内涵,既是重庆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

参会人员合影。

钓鱼城是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战场遗址,在世界上具有相当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合川书记李应兰介绍。

据了解,合川正全力推进钓鱼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钓鱼城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讲好钓鱼城故事,让更多人分享这一世界级人文景观。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右)向驻渝领事官员赠送伴手礼。

合川文化旅游合作启开放之门

李应兰表示,2018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为合川开启了一扇融入世界的开放之门、一扇密切交往的友谊之门、一扇携手同行的合作之门。真诚希望各位来宾以此为契机,走进合川、了解合川、品味合川并推介合川,让海内外朋友到合川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共谋发展。

参加会见的驻渝领事馆官员及欧盟商会代表一行纷纷对钓鱼城历史文化价值表示肯定,点赞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并表示,愿意与合川加强经济、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往来,深化合作。

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

“一路上,看到合川的好山好水非常漂亮”,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马瓦纳说。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明(8)日将前往钓鱼城亲自感受历史文化魅力,并利用好重庆与柬埔寨金边市的友好城市关系,在柬埔寨推广合川钓鱼城。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约翰内斯·格博耶胡(左一)、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孙亚仁(左二)

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孙亚仁称,很荣幸能够参加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这场盛会,巧合的是,今年正值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馆建馆10周年。“我相信双方今后会有更多交流合作,也会有更多菲律宾人来到合川,感受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约翰内斯·格博耶胡表示,重庆以及合川的历史和文化确实让人非常感兴趣。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葛凯达。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