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借啤酒节醉爽三江 文旅商融合助申遗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夜合川醉三江。合川第九届音乐啤酒美食节9月7日在文峰街开幕。作为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音乐啤酒美食节有着推动合川商贸旅游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8天会期,不仅是文化惠民的

凤凰网重庆综合 夜合川,醉三江。合川第九届音乐啤酒美食节9月7日在文峰街开幕。作为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音乐啤酒美食节有着推动合川商贸旅游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8天会期,不仅是文化惠民的好时机,更是外地游客来到合川、认识合川、了解合川的窗口。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华培宣布“合川第九届音乐啤酒美食节”开幕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华培,合川区委副书记文明维,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粟绿墙,合川区政府副区长桑子陶,合川区政协副主席周作平,合川区商务局局长钟秀金等出席开幕式。

啤酒节声名远播成合川名片

图为合川区委副书记文明维在音乐啤酒美食节上致辞

“本届音乐啤酒美食节将本着食品搭台、经贸唱戏、文化惠民的办节理念,将节会打造成一场展现合川热情、彰显合川开放,推动商贸、促进旅游的盛会。”合川区委副书记文明维在开幕式现场说。

图为活动现场

9月7日合川文峰街成为合川人口密度最大的区域。合川市民张银带着一家老小,在夜色中融入了文峰街狂欢的人海之中。“我每年都会来啤酒节喝酒吃美食,这次特意带着家里人过来,这里不仅啤酒种类多,还有各式美食和表演,看着表演吃着烤肉,巴适得很!”张银兴奋地说。

图为摇滚嘉宾正在现场演唱

今年是合川音乐啤酒美食节走过的第9个年头,从2010到今年的啤酒节,张银从未错过,他见证了每一届啤酒节的盛况。他说,他每年都会在啤酒节上看到附近区县和重庆主城的游客,而且逐年增多。如今,合川音乐啤酒美食节已成为合川区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酒王争霸年年“嗨翻天”

图为市民正在参加酒王PK活动

合川音乐啤酒美食节开幕当晚,文峰街屡屡掀起狂欢的热潮。其中,最能掀起市民热情的环节,莫过于合川啤酒节多年的保留节目“酒王”PK大赛。4组共计24位热爱啤酒的“酒友”,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激烈的喝啤酒较量,除了要喝得快,还要能喝得多的参赛者才能获胜。最终,在围观市民的摇旗呐喊声中,4位获胜者夺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有机会在啤酒节闭幕式上问鼎“酒王”。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合川第九届音乐啤酒美食节将持续至本月14日,“酒王争霸赛”也将持续开展7天的预选赛和1天决赛,最终胜出的“酒王”将获得2999元的现金奖励和39件罐装啤酒。

新添国际商品展销“洋”味十足

图为活动现场

本届合川音乐啤酒美食节场地面积达到了30000平方米。除过开幕式所在的文峰古街专场外,本届啤酒节还设有财富广场专场和花滩世纪乐都专场,分别设三个啤酒展销区。

图为活动现场

美酒当有美食相伴,合川文峰街还汇集了几十种美食。富有合川特色味道的三江鱼、小龙虾等各式海鲜、大鸡排、烤串、臭豆腐等美食悉数亮相,此外,9月7日至9日,文峰街白塔入口处还设有国际集市展示区,搭建10个展位,展示各式国际商品。

文旅商融合助钓鱼城申遗

图为现场美食

“新时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我们将把旅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突破口,发挥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围绕‘三点’‘三江’做大旅游,围绕‘三线’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合川旅游‘升级版’,努力向着‘中国知名旅游城市’目标加速迈进。”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在第十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表示。

图为现场美食

合川区委副书记文明维称,音乐啤酒美食节是钓鱼城旅游文化节重要内容,自2010年开办以来,该啤酒节已连续举办了8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合川、认识合川、了解合川,有力地推动了合川商贸旅游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他说,此次2018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以“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闪耀之年”为价值亮点,向全球旅游者展现合川文化魅力,音乐啤酒美食节也紧跟步调,进一步提高美誉度和知名度,助力钓鱼城申遗。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