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千亿级中国信息安全集群借宣传周快马加鞭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9月17日,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启幕,专家学者齐聚合川“献智”,20余家单位携网络安全防范“秘籍&rdq

凤凰网重庆综合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9月17日,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启幕,专家学者齐聚合川“献智”,20余家单位携网络安全防范“秘籍”参展。活动持续到9月23日,为期6天,每日安排一个主题。合川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建设重庆乃至中国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启幕

9月17日上午,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拉开序幕,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技术展览等系列宣传周活动带来关于网络安全的互动体验和全新认知。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各区县网信办主要负责人,合川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网络安全行业和企业代表,约3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8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高峰论坛、技术展览等活动以及多种宣传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2018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重庆相关市级部门还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对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

合川正全力打造千亿级信息技术产业集群,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川启幕,将助力该区的信息技术产业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为了承载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的建设,合川区在临近重庆两江新区的草街新城布局了规划面积达22平方公里的信息安全产业城,并陆续和10余家信息安全产业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中兴通讯网络公司信息安全的项目总部也将落户到合川。

与此同时,一批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前沿项目也在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抢滩布局,比如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量子加密数字集群产业、国家级密码技术与网络安全应用合作、中兴网信信息安全项目总部、西博琨瀚威科技数字集群、亚信安全等。这些处在前沿领域的项目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创新含量高,将为合川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起充沛的后劲。

合川区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以信息安全为主的千亿级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打造重庆乃至全国的信息安全产业高地。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以“信息安全护航智能时代”为主题的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少将姜春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国家信息安全”,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围绕“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产业变革”,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戴元顺围绕“大规模网络系统安全性研究及其智能自主防御体系”,重庆邮电大学教授杜江围绕“电子数据取证与调查技术”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进行前沿理念分享和发展思维碰撞。

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专家学者齐聚合川“献智”

为期两天的重庆网络安全技术展同期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360企业安全集团、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合川区信息安全城管委会、重庆大学等二十余家相关企业和单位将携带网络安全防范“秘籍”参展,人脸识别技术、现场勘验取证系统、无声飓风大数据舆情分析系统等网络安全“黑科技”在现场亮相。除前沿技术和产品外,相关参展单位还向社会公众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并剖析电话、网络诈骗案例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许多市民还就自己经历的、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详细咨询。

市民还就自己经历的、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详细咨询

宣传周将持续到9月23日,其间还将举行网络安全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构筑网络安全•展示重庆魅力”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宣传周每日安排一个主题,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日等,每个主题活动日将开展对应主题活动,分领域、分对象让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防范知识深入到社会公众心中。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