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建近7千个农村电商服务点 前8月网络零售额近100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9·28 嗨GO吧】我市建成近7千个农村电商服务点 1-8月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华龙网9月27日15时讯(见习记者 余春兰)今年1-8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元,农产品

原标题:

【9·28 嗨GO吧】我市建成近7千个农村电商服务点 1-8月网络零售额近100亿

华龙网9月27日15时讯(见习记者 余春兰)今年1-8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35亿元,带动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超3亿元。这是记者今(27)日从第二届重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峰会暨云阳县第四届“9·28” 电商节开幕式现场获得的消息。

开幕式上,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珏表示,去年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召开后,重庆制定印发了《重庆市深化实施电子商务扶贫行动方案》,并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开创了农村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工作新局面。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各涉农区县已累计打造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23个,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6917个,行政村覆盖率超过80%;累计开展培训448期,培训人数达8.2万人次,新增涉农电商主体1.19万户。1-8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近10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近35亿元,带动贫困户销售农村产品超3亿元。

记者同时获悉,作为重庆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云阳县自2015年发展农村电商以来,始终坚持以农民增收为第一要务,深入实施电商精准扶贫战略,着力构建“四个优先、四项政策、五大行动”的“445”电商扶贫行动推进体系。 1-8 月,云阳县实现农产品出件373万票、销售额2.3亿元,其中贫困村出件58万票、销售额3630万元,帮助贫困户均增收近1500元,有力地帮助了贫困群众把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