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 “丰收之歌”唱出潼南“甜日子”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重庆市潼南区,一颗“酸果实”,种出了“甜日子”。10月12日上午,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潼南区,一颗“酸果实”,种出了“甜日子”。10月12日上午,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暨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潼南区柏梓镇柠檬广场举行,潼南区音乐家协会、潼南区民乐队、潼南区文化馆舞蹈队等单位带来的8个文艺演出节目,让现场的千余名群众乐开怀。

《欢乐腰鼓敲起来》

2018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之际,潼南区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庆祝农民丰收节,展现该区群众的“甜日子”。

《欢乐腰鼓敲起来》

据了解,本次演出以“丰收之歌”为主题,由潼南区音乐家协会、潼南区民乐队、潼南区教委、潼南区文化馆舞蹈队等单位带来8个文艺演出节目。

狮舞《庆丰收》

这8个节目分别是:《欢乐腰鼓敲起来》、狮舞《庆丰收》、舞蹈《柠檬花儿开》、《绿水青山我的家》、二胡齐奏《赛马《北京有个金太阳》》、舞蹈《如今的日子有滋味》、小合唱《阳光路上》、舞蹈《共筑中国梦》。

舞蹈《柠檬花儿开》

之所以说,潼南的一颗“酸果实”,种出了“甜日子”,还在于潼南的柠檬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潼南,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重庆市第一,该区在首届智博会上发布了中国首个“柠檬指数”,已形成集产品种植、研发、加工、储运、销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小合唱《阳光路上》

资料显示,近年来,潼南区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智能化赋能、创新化支撑、集群化发展、市场化营销、品牌化培育、绿色化引领、融合化推进、持续化增收”思路,加快推进重庆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建设。

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文艺演出

值得注意的是,潼南区依托柠檬等特色产业发展,潼南柠檬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成功创建国家首批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国家柠檬生产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成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获批全国优先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