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即日起 重庆开展“蓝天行动”秋冬季监管执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重庆开展“蓝天行动”秋冬季监管执法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10月17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在全

原标题:

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

重庆开展“蓝天行动”秋冬季监管执法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10月17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在全市开展“蓝天行动”秋冬季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分为重点控制区和一般区域。重点控制区包括主城九区、两江新区及渝西片区(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綦江区、大足区、铜梁区、璧山区、潼南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一般区域为其他区县(自治县)。

据悉,此次行动将依法查处未密闭车辆运输建筑垃圾、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规范运输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市政设施工程、市政管网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控尘强制规定(包括施工进出口硬化、设置沉沙井、排水沟、车辆冲洗、渣车密闭运输等)未落实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建筑垃圾消纳场控尘设施及措施未落实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脏车入城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烟尘污染的违法行为等。

与此同时,为推动各区县(自治县)秋冬季蓝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专项行动还将加强重污染天气、不利气象条件空气污染的监管执法,按照Ⅳ(蓝色预警)、Ⅲ(黄色预警)、Ⅱ(橙色预警)、Ⅰ(红色预警)四级预警强化“蓝天行动”秋冬季监管执法工作。

此次执法行动中,对防尘、控尘不力,问题整改不及时,管理不到位并受到行政处罚的施工单位,将一律纳入“重庆市企业联合征信系统”,实施“黑名单”管理措施,届时其招投标活动及申请贷款将受到限制。

另据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管综合执法总队了解到,为管控扬尘污染,重庆2011年5月建立了月度“主城区扬尘整治巡查通报”制度。该制度实施以来至上月,总队共通报扬尘污染违法施工企业993个(次)。仅今年1月至9月,总队就直接查处或交办、督办扬尘污染案件190多件。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