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开考 重庆5205人入围“决赛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明日开考 重庆5205人入围“决赛圈”华龙网10月19日18时55分讯(记者 祝可)根据司法部发布的《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的考试时

原标题:

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明日开考 重庆5205人入围“决赛圈”

考场内部环境。市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19日18时55分讯(记者 祝可)根据司法部发布的《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的考试时间安排,今年的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8:30-12:30。今年重庆共有5205人通过了上个月进行的客观题考试并报名参加这次主观题考试,冲进了这最后的“决赛圈”。这场长达4个小时的考试,将是考取法律职业资格的最后一道难关。明天就要考试了,考生无法提前进入考场“踩点”怎么办?别急!今(19)日下午,华龙网记者跟随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考生们“打探”考点。

据司法局考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有5205人,我市设有6个考区,分布在12个考点学校,118个考室。其中,在渝中区设有22个考场,在重庆市工业学校内有16个考场,共有考生750名。

记者来到位于渝中区红岩村的重庆市工业学校考点,进入其中的一间考室看到,这间教室里摆放着50多台机考用的电脑,工作人员正对电脑进行最后的调试以及安装考试“防窥”板。

每个考场除了配备正常考试用的电脑外,还有备用电脑,“这样就能防止因为考试电脑出现故障,影响考生考试。”

每个考场除了两名监考老师外,还有专业的网络技术人员,可以解决电脑出现的网络或技术问题。

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在主观题考试时,要为每名考生提供法律法规汇编材料。记者看到考场电脑前摆放着一本800页的汇编,除了汇集刑法、民法、商法等详细的法律条款外,还有历年来对于这些法律法规的司法解释等。

为了防止考题泄密或是考试系统被黑客攻击,司法部对考试的过程进行了相当周密的安排。在开考前的几分钟,司法部会通过网络将主观题题目传到各个考点,然后各个考点切断网络,转入内网。待考试结束后,考点再接通网络,很快将考生的答题信息上传至司法部,整个过程可以说十分严密。

市司法局提醒: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1、考试时间:2018年10月20日8:30-12:30,考试时间共计240分钟。

2、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19日。准考证打印方式:登陆司法部官网进入准考证打印通道,自行打印准考证。

3、考生可以通过司法部政府网站进入“机考”模拟考试操作模块,网上在线练习,以便熟练掌握“机考”系统。“机考”考试过程中,如遇到无法登录、信息有误、机器故障或网络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应举手示意,请监考人员帮助解决,不得自行处置。在等待问题解决过程中,请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其他考生考试。异常处置耽误的答题时间,按规定进行补时,不影响考试作答时间。

4、考试开始前45分钟,应试人员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进行身份核验、人像比对后,进入考场。

5、应试人员除携带签字笔外,不得随身携带书籍、笔记本、纸张、报刊、电子用品、存储设备及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应试人员进入考场时,应将本人随身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

6、考场备有草稿纸和《法律法规汇编》。考试结束后,应试人员不得将草稿纸和《法律法规汇编》带离考场。应试人员使用《法律法规汇编》时,应保持页面整洁干净,不得故意损毁和在页面进行文字标注或签名、涂抹。

7、考试开始30分钟后,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8、考试结束前60分钟内,应试人员可以在监考员确认回收答卷、草稿纸和《法律法规汇编》无误后,离开考场。

9、应试人员在考试期间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场秩序,保持考场肃静。对应试人员的违纪行为,按照《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