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缓中企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缓中企稳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一系列针对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解读。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李俊波指出,前三季度中国固定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缓中企稳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庞无忌)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一系列针对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解读。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李俊波指出,前三季度中国固定资产投资结束了自今年初以来逐月回落的态势,投资增速缓中企稳。

图为正在修建的高速路网。(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4834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增速比1-8月份小幅回升0.1个百分点,

李俊波指出,首先,前三季度,四大板块投资增速均有所企稳。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稳投资的政策保障不断出台。前三季度,东、中、西和东北地区投资增速均有所企稳。

其次,制造业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李俊波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措施,如下调增值税率、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负担;央行先后四次降准,增加了资金供应。前三季度,中国制造业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同比增长8.7%,增速比1-8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4.5个百分点,高于全部投资3.3个百分点。

同时,农业、环保、民生等短板领域投资较快增长。例如,在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下,今年以来第一产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1.7%,增速高于全部投资6.3个百分点。

此外,民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分别高于全部投资1.4和2.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7%,增速与1-8月持平,比去年同期高2.7个百分点,比全部投资高3.3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