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助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主动外交的标志性事件。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这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主动外交的标志性事件。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全方位助力进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从金融服务、中外企业撮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服务好进口博览会的工作要求,积极对接重庆市商务委,协助做好重庆进出口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组织工作,跟进重庆交易团金融服务需求。

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总行将于11月6-8日承办“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届时中国银行覆盖在全球56个地区的海外机构将组织超过1000家境外企业在进博会现场开展跨境撮合活动。

为使参加进博会的重庆企业加大与境外企业的沟通交流力度,寻找贸易合作机会,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根据重庆交易团企业的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精选了50余家重点进口企业参加对接会,并为每一个企业安排了6-8轮与境外企业的撮合对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企业可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求,与有意向的境外企业进行沟通洽谈,开展贸易合作。

立足“一带一路”,促进重庆企业与境外企业开展贸易合作

搭建境内外商贸互通平台,帮助重庆进出口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有效举措之一。近年来,作为最早在海外设立分支机构、国际化特征最明显、跨境金融服务经验丰富的一家银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开放、创新的理念,全力支持重庆企业与“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地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了中行力量。

早在2015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总行支持下,联动中欧(重庆)班列沿线国家10家海外机构,成立了“1+1+10”海内外联动机制,先后在重庆及德国举办了两场客户现场对接会,为重庆企业与中欧(重庆)班列沿线国家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双向贸易与投资的发展。2017年5月,中国银行总行与重庆市政府、匈牙利外交以及对外经济部成功举办“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吸引了中匈两国近500家中小企业、1000余人参加,共组织了超过400多轮的“一对一”洽谈,活动获评“重庆直辖20年十大金融事件”。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不仅在跨境撮合方面推动重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还积极开展陆上贸易规则探索,参与陆路运输项下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业务的创新,率先实现中欧(重庆)班列铁路运输条件下进口信用证结算的创新突破。

立足中新合作项目,大力推进金融互联互通

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地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多元化、一体化经营优势,利用中新框架下创新金融政策,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国际商业贷款、海外发债、房地产投资信托等产品支持重庆和中西部地区企业利用跨境融资新模式进行融资,已为企业提供境外资金支持约120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11月2日,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在重庆举行。中国银行作为参会金融机构,在“跨境金融服务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作主题发言。中国银行表示,愿意与中新两国其他金融机构一起,共同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并对进一步深化中新金融互联互通提出了进一步发掘合作机遇、重点服务好民营经济、打造常态化合作平台三点设想。

整合资源 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发挥国际化、多元化经营优势,积极融入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是重庆市国际结算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主渠道银行。近年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惠商政策,为重庆进出口企业提供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外汇行政业务网上办理等金融产品创新,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便利,为改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为重庆交易团进出口企业参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重庆进出口企业与境外企业进一步开展经贸合作。

未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继续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为重庆进出口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全球现金管理、商投行一体化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搭建中外企业沟通、合作桥梁,助力进口博览会办好、办成、办长久,为实体经济发展和进一步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