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打造“中国柠檬之都”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打造“中国柠檬之都”华龙网10月8日15时10分讯(通讯员 李云喜)国庆前夕,笔者从重庆市潼南区农委获悉,潼南区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

原标题:

潼南: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打造“中国柠檬之都”

华龙网10月8日15时10分讯(通讯员 李云喜)国庆前夕,笔者从重庆市潼南区农委获悉,潼南区在建设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过程中,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导向,以规模化种植基地为基础,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取得阶段性成果。

“建设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推进农民增收机制创新的重要载体。”潼南区农委负责人介绍,潼南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自启动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园区已新增和改造标准化柠檬基地5.6万亩,建成标准园47个,今年10月底前建成年产200万株现代化柠檬脱毒种苗繁育中心和1000亩智慧柠檬精品园。

引进培育入园柠檬精深加工企业3家,今年底前建成年产1亿瓶无菌冷灌装柠檬果汁生产线、年产5000吨NFC(非浓缩还原)柠檬果汁生产线、5万吨柠檬气调保鲜库、常温灭菌保鲜中心及冷链物流项目。已建成柠檬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及产业协会,建立“专家大院+科技特派员+技术员+基地”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体系。制定柠檬种植技术规范,“潼南柠檬”被纳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和知名品牌认证。

据悉,潼南现已建成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企业23家,年加工能力达到15万吨;开发出绿色食品、美容护肤品、生物医药及保健品等4大类300余个柠檬产品,并在全国30个省级城市建立了销售中心与近百家直营店,知名电商也竞相入驻,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立体销售网络体系,产品远销俄罗斯、香港等31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潼南正有序实施2016年—2025年的《重庆市柠檬百亿级产业链发展核心区规划》,力争到2025年,实现柠檬种植基地面积50万亩,年产量10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最终将潼南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国柠檬之都”。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