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宁吉喆:坚持依法科学普查 搞准搞实普查数据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吉喆:坚持依法科学普查 搞准搞实普查数据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一行在内蒙古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原标题:

宁吉喆:坚持依法科学普查 搞准搞实普查数据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一行在内蒙古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他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宁吉喆强调,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成败的关键。现在距标准普查时点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单位清查收官在即,各级普查机构一定要以决战姿态和善始善终的作风,聚焦数据质量这一核心,依法依规开展好普查,着力强化普查保障,认真落实好“两员”补贴,确保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职责,严格保守普查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坚决防范和惩治各种干扰经济普查数据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可靠。

宁吉喆表示,面对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同时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的状况,针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质量,深入开展统计分析,认真做好数据解读,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