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石柱民企代表:让广大椒农“种椒无忧,卖椒不愁”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民营经济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提出要解决民营企业诸多困难,让我感到很温暖、很振奋,也对企业未来发展充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民营经济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提出要解决民营企业诸多困难,让我感到很温暖、很振奋,也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11月22日,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建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继续带着情怀做农业,帮助更多乡亲通过产业发展增收致富。

在石柱说起谭建兰,椒农们都非常熟悉。2004年,石柱县招募辣椒经销商,做副食代理的谭建兰自此投身农业,成立石柱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采取与乡镇签订基地建设协议,与椒农签订种植收购协议,与贫困户签订长效增收协议的方式,严格执行辣椒行业协会规定,为椒农提供产前宣传发动、技术培训,产中生产物资配送、生产指导,产后收购加工等系列配套服务。

14年间,合作社曾遭遇过2008年全国辣椒烂市、2013年跌价等重创,在摸爬滚打中制定出了一系列风险管控措施。谭建兰在通过合同订单收购、制定收购保护价、购买农业保险等措施降低椒农风险的同时,还成立了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通过干制、腌制、冷藏、精深加工等手段,进一步提高产品抗风险能力,提升附加值。通过一系列风险管控,连续十年来,合作社鲜辣椒收购价格均价达到2元/斤,成为相同品种收购价格较高、较稳定的地方,克服了农产品周期性价格波动难题。

如今石柱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有社员6800人,基地面积2万亩,覆盖7个乡镇24个村,年产辣椒1.93万吨,综合产值1.2亿元。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辣椒干制加工厂之一,所生产的“谭妹子”系列辣椒制品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通过市场开拓,合作社与重庆大型火锅连锁企业形成了长期供求关系。除重庆外,公司产品还销售到北京、湖北、四川等地。

“现在,电商已成为销售的重要渠道。去年,公司开通了谭妹子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淘宝店。”谭建兰表示,公司下一步的目标是通过做大做强电商平台,实现石柱红辣椒销得远、销得好,更好地为广大椒农服务,让广大椒农“种椒无忧,卖椒不愁”。(石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文/栗园园)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