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担当大行责任 强化扶贫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3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为做好2019年金融精准扶贫奠定基础。列入“一把手&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3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为做好2019年金融精准扶贫奠定基础。

列入“一把手”工程,真扶贫,扶真贫

云阳县泥溪镇一直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的定点扶贫点。近5年来,该行已累计对云阳县泥溪镇捐赠资金超过60万元,用于泥溪镇协合村小学附属房改造、扶助贫困大学生、整修村社公路、渠堰整治等。

今年,该行将扶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抓落实,在全方位做好金融精准扶贫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定点扶贫工作力度,运用“公益+产业”扶贫模式,加大了对云阳县和泥溪镇土特产、特色农副产品的采购、推广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了解,下一步,该行还将结合云阳当地特色优势,进一步探索金融支持农副产品加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的路子。

而中行重庆市分行此次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向辖内机构推广“公益+产业”扶贫模式,并通过座谈交流,共享扶贫经验,做实扶贫工作,确保全辖各级机构真扶贫、扶真贫。

分行率14支行,对口19个定点扶贫村

会上,该行贫困区县所在14家分、支行详细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支行专兼职驻村扶贫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及经验,介绍了贫困村基本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表示,将继续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扶贫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同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一起同研究、同部署、齐抓共管,真扶贫、扶真贫,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下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该行表示,将加强研究部署,加大资源投入,加强统筹管理,保质保量做好扶贫工作,按照1+14(分行+14个贫困区县所在支行)区域布局,做好1+19(1个分行定点扶贫村+19个支行定点扶贫村)扶贫工作,严格选拔扶贫派驻人员,加强对驻村扶贫人员统筹管理和工作考核,积极主动支持、帮助、指导14家支行开展扶贫,提高扶贫工作质效。

据悉,该行还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扶贫方式方法助推重庆精准脱贫。该行计划利用自身现有资源,发挥该行特色优势,坚持走“公益+产业”扶贫道路,把扶贫和业务发展、客户营销等有效结合,通过产业扶贫,助力贫困地区企业发展,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