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用好“活教材” 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用好“活教材” 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本报讯(记者 周尤)12

原标题:

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用好“活教材” 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本报讯(记者 周尤)12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全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大会举行。会议围绕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说纪、说法、说德、说责,为440多名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党规课、法治德治课。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说:“看到身边熟悉的人一步步滑向深渊,从‘好同志’堕落为阶下囚,灵魂深受触动。反面典型犹如镜子,警示犹如洪钟,教我们懂得珍惜党组织的培养、珍惜老百姓的信任。”他表示,接下来綦江区将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责任担起来。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把纪律挺起来。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让警示入情入理,让法纪入脑入心。三是让生态好起来。以滚石上山的劲头,“零容忍”正风、肃纪、反腐,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本次会议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会,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发人深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胡际权说,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督促各级企业党组织真正发挥把方向、抓大事、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把企业党建工作真正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融合。同时,继续坚持依法治企,保证企业生产经营严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国有资产监管的相关制度开展生产经营,保证生产经营在法治的轨道上持续健康推进,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表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思想受到深刻警醒、让灵魂受到很大触动。“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既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启‘警示灯’、念好‘紧箍咒’、架设‘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更要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宪法法律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管好自己、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决做好党纪国法的模范践行者。”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春茹说,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就是放松了自己的道德修养,丧失了理想信念,没有立政德、讲政德。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政德不正、大德不明、公德不守、私德不严,职位越高,权力越大,对自身及党和人民利益的损害就越大。“警示教育会就是告诉我们,立德之要在于防微杜渐,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德垂范,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好头、作表率,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德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种及灵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将深刻汲取教训,既讲法治又讲德治,在工作中带头尊崇宪法法律,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区,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同时,切实担负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把纪律处分从‘告知通知书’变成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课’,形式很好,教育深刻。”江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弋渝生说,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能只是听故事、看热闹,关键是要入脑入心、警钟长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云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文军表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对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鞭辟入里,触动灵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见不贤而自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接下来,云阳县纪委监委将在继续坚持‘零容忍’‘强高压’的同时,全覆盖、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多管齐下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和监督教育工作,做到‘惩’与‘治’同步推进,深化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