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骑着单车看风景 重庆首条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在巴南建成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9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正式向市民开放,40余位中国(重庆)自行车健身会员和数百名自行车健身爱好者一起,拿着“我运动·我健康”彩旗骑行体

12月9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正式向市民开放,40余位中国(重庆)自行车健身会员和数百名自行车健身爱好者一起,拿着“我运动·我健康”彩旗骑行体验。

重庆首条沿江自行车健身道

据了解,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是重庆“两江四岸”首条沿江自行车亲水健身道。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出席开放仪式,并同运动员一起参与骑行。

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正式向市民开放

巴滨路依水傍山,是不少市民骑车赏景的选择地。巴南区政府投入数百万元,对自行车道进行升级修复,全线长约10.4公里,宽度约4米的沿江自行车健身道,于12月9日,正式对市民开放。

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同运动员一起参与骑行

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处于巴南区龙洲湾片区至李家沱片区,自行车健身道入口位于龙洲湾片区的樱花漫步,樱花漫步是自行车健身道的引道,从南向北依次经过阳林渔港、阳春湿地、梅沁绿洲、新南运动公园、茶花广场,最终到达花溪河长江入口。

40余位中国(重庆)自行车健身会员和数百名自行车健身爱好者骑行体验

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是自行车健身道和人行步道结合的休闲绿道系统,道路铺设的环氧树脂深浅交错,分为三条不同颜色的道路,左侧为灰色(人行)步道,中间绿色及右边红色为自行车往返健身道。

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花溪河长江入江口,还将打造一个20万平方米的生态湿地公园。该公园设计以生态为核心,融入花溪文化,紧扣市民生活,人造湿地景观,并利用延展的平台、漫步道、景观亭等为人们提供一系列环境宜人的游憩空间。

巴南: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首条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建成开放之后,市民朋友可选在适宜的时光,一边骑自行车,一边观赏江景,这种慢行交通带来的“慢生活”将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40余位中国(重庆)自行车健身会员和数百名自行车健身爱好者骑行体验

据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米宽的路面,分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专用的道路,让来巴滨路锻炼的市民,更安全。”该负责人称,不仅安全可以得到保障,“在这里骑行、跑步,一年四季观江景不说,每个季节还有不同的花。春季沿路都是樱花,夏天则有香樟遮荫,秋季桂香伴着你,冬季腊梅也会盛开。”

如果锻炼累了,在自行车道旁的休闲区,也可以歇歇脚。“还会将在这里打造全市首条临江音乐长廊,将具有巴南特色的木洞山歌等非遗项目融入进来。”该负责人称。

重庆市巴南区巴滨路沿江自行车健身道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今年以来,巴南区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出台了《巴滨路品质提升及长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巴滨路沿线的长江岸线生态修复。

明年,随着巴滨路的整体打造的推进,巴南区还将对巴滨路自行车健身道沿线园林绿化、基础设施等进行整体打造、提档升级并融入灯饰景观、音乐等文化元素。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