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近7000家中小微企业获融资22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按企业初创、培育、成长3个阶段分类施策近7000家中小微企业获融资220亿元本报讯(记者 夏元)1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针对企业发展所经历的初创、培育、成长3个阶段进

原标题:

重庆按企业初创、培育、成长3个阶段分类施策

近7000家中小微企业获融资220亿元

本报讯(记者 夏元)1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针对企业发展所经历的初创、培育、成长3个阶段进行分类施策,截至目前,让全市近7000家中小微企业实现融资220亿元。

对于大多数处于初创期的民营中小企业而言,缺乏抵押物导致信贷不足,是创业初期遭遇的最大难题。为此,从2015年起,我市出台新办鼓励类中小企业财政扶持政策,对于从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新办的科技创新、电子商务等鼓励类行业中小企业,按其缴纳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予以2年财政补贴。目前,这项政策已惠及223家企业、提供扶持资金1.07亿元。

“对于走过创业初期,逐步在市场上站住脚跟,但处于培育期的中小企业,则是从增信融资方面予以扶持。”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实施融资担保梯次奖补,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担保业务,以此支持鼓励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低费率的融资担保。截至目前,这项政策已惠及1100多家中小企业获取低费率担保贷款40.2亿元,节约融资成本4000多万元。

针对处于培育期的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问题,我市采取政府增信方式推动“助保贷”政策落地,即由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出资建立政府风险补偿金,并联合银行为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截至11月底,“助保贷”为1376家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48.76亿元。

而对于已进入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我市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推动成长期优质企业实现股权融资。截至11月底,重庆产业引导专项基金累计投资47家中小企业,实现融资17.14亿元。

另外,我市还出台了促进融资服务机构帮助企业融资的激励政策,鼓励和引导专业化、社会化融资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政策解读、投融资推介对接等服务。该项政策实施以来,已有48家融资服务机构帮助4000多家中小企业实现融资110多亿元。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