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推进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 335家企业完成注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助推民企发展在行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积极推进:5个试点区县335家企业完成注册华龙网12月14日6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助推民企发展,重庆市中小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正积极推进。记者

原标题:

【助推民企发展在行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积极推进:5个试点区县335家企业完成注册

华龙网12月14日6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助推民企发展,重庆市中小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正积极推进。记者了解到,首批试点区县九龙坡区、北碚区、江津区、合川区、荣昌区正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截至12月13日,目前该5个区县共有335家企业在平台上完成注册,53家通过贷款审核。

》》北碚:选取50户为第一批试点企业

北碚区按照市里统一部署,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有效挖掘企业商业价值,弥补企业信用短板,不断为中小企业融资增信。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收集、汇总、整理涉企数据,建立企业商业价值数据模型,评估企业商业价值信用水平,为金融机构授信提供依据,进一步提升企业贷款获得率。

据北碚区经信委介绍,该区根据自愿原则,选取50户企业作为第一批试点企业。在第一批试点完成后,总结经验,统筹工作安排,选取200户北温泉街道、歇马街道、同兴工业园区的企业作为第二批分片区试点企业。在完成分片区试点后,将全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试点企业库,力争尽快惠及辖区内所有中小企业。

此外,为加快推进工作,北碚区拟于12月中下旬召开全区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暨启动仪式。

》》合川:71家企业完成注册

合川区以“三计划一行动”和“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为载体,深入334家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组织10家企业现场参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启动仪式,并组织30个镇街、3个组团和近百家企业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将相关文件、宣传资料上传到企业QQ群、微信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网站进行网络宣传;不定期收集企业融资需求,对有需求的120家企业通过打电话方式进行点对点宣传。

截至12月13日,合川区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管理平台完成注册的企业达到71家,其中13家通过审核。

》》江津:注册企业80余家

江津区目前已完成400余户中小企业信息数据采集,同时动员企业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管理平台中按要求完成注册,目前注册企业有80余家,26家企业通过审核。

按照递增式发展,江津区计划2019年实现1000户中小企业授信贷款,贷款额度15亿元;2020年实现2000户中小企业授信贷款,贷款额度30亿元;2021年实现3000户中小企业授信贷款,贷款额度45亿元。

》》九龙坡: 61家完成注册2家企业获得授信

九龙坡共筛选300家中小微企业作为测试企业,整合相关部门和镇街、园区力量做好工商、税务、社保、知识产权、耗电等涉企数据采集工作。通过集中收看、自行观看等形式组织全区近100家中小微企业收看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现场直播。

截至目前,九龙坡已有61家企业在平台上注册,其中18家企业提出申请,思贝肯、四通都成等2家企业已获得银行授信。据悉,九龙坡还拟于近期组织召开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实施的准确性、操作性、实效性。

》》荣昌:26家企业注册

由荣昌区经济信息委牵头,会同税务局、工商局、科委、社保局、国土房管局等单位,积极收集相关企业的登记注册信息、拥有专利情况、近2年的用电情况、购买社保、税收、不动产登记等情况,及时完善平台所需相关数据,为企业授信做好准备,现已收集189户企业的相关情况。

此外,荣昌区积极收集区内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情况,筛选具有发展潜力且融资困难的中小企业,重点指导这类企业在平台上申报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现已有26户企业在平台上注册成功。

》》今年底试点区县达到15个

市经信委表示,争取今年底前试点区县达到15个,2020年再新增试点区县10个,年底前试点区县达25个。2021年作为试点工作推广年,在全市范围推广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到2020年,预计我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超万家中小企业从中受益,后期力争每年达到200亿元信贷投放规模。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