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简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华熙国际投资运营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馆,是国内唯一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大型奥运场馆,通过举办大型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市民健身活动以及文化演出活动

华熙国际投资运营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馆,是国内唯一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大型奥运场馆,通过举办大型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市民健身活动以及文化演出活动,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体育文化服务综合体。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是北京五棵松场馆项目的升级版,在现有基础上完全运用北京五棵松成熟的体育场馆管理模式,以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为龙头,以群众性体育活动、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等体育赛事和活动为核心,打造重庆新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中心。该场馆总投资约为3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81亩(不含道路、河道),建设总规模约60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2018年9月29日建成投用。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由华熙文体中心、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HI-ZONE体育场、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多个复合商业与文体场馆构成。

其中,华熙文体中心建筑面积112000平方米,由美国顶级设计师Richard Altuna、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多方参与设计。该中心参照NBA 标准设计,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体育馆。整体结构为七层(地下一层竞赛层/场地观众席、首层池座观众席/环形车道/中央厨房、二层池座观众席/残疾人看台、三层包厢、四层包厢、五层楼座观众席、六层夹层悬挂看台),共设约16000个观众坐席,可为赞助商、合作伙伴提供专属优质服务。作为五棵松体育馆升级版,华熙文体中心配有6组国际顶级的EV品牌线阵列音响系统,达到场馆内无死角全覆盖。全钢架结构的屋顶最高承重达90吨,安装与美国NBA球队主场馆丰田中心同等水平的LED漏斗屏,并配有室外LED巨型荧屏,可完成室内赛事同步直播、精彩镜头捕捉等多项任务。同时采用美国冰篮转场新技术,实现篮球场、冰球场、大型文艺演出6小时快速转场的需求。

M空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一座可容纳1500人的多功能场馆。作为复合型的百变空间与主馆的配套训练馆,M空间以独特的无立柱挑高和下沉式设计为特色,同时配备VIP室、化妆间、多功能后台房间等先进的设施设备,为各类活动提供国际化的专业服务。

HI- PARK篮球公园共设5000个坐席,场心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3.5米。HI-PARK篮球公园借鉴国际各篮球公园的优点,结合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的特点,打造属于重庆的街头篮球圣地。活动分为日常经营、草根联赛、主题活动、品牌赛事合作和青少年培训五部分。未来的HI- PARK篮球公园将成为篮球明星、人气赛事、高端训练营和潮流文化活动的聚集地。

HI- ZONE体育场是集各类赛事、文艺演出、健身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室外体育场。占地510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场内建有400米标准田径场,四周建有看台(22个看区)和主席台,设有观众座席35000座。

HI- UP商业中心(以下简称“HI- UP”)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由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组成,是集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潮聚圣地”。HI- UP以LIVEHOUSE、华熙国际影城、华熙PARTY匯、风情酒吧街、火锅文化馆、电子竞技体验馆、VR体验馆、胡桃里、“农场到餐桌”、密室逃脱、极限运动、厂牌活动等特色业态为基础,搭配各类时尚潮流秀、品牌发布会、文化交流会、街头表演及互动体验活动,为大众提供更多独特的生活体验。HI- UP还将携手一众品牌联合推出丰富的会员沙龙、新品预览、限量版鉴赏、限时优惠等活动,共同打造极具活力与人气的娱乐新地标。

此外,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还将原有体育场、体育馆在满足日常活动的前提下进行优化升级,并在体育馆周边扩建室外体育运动广场;对地下管网、河道进行综合性优化治理;对该区域城市道路、路网等市政设施进行优化完善,并与轨道交通进行有效连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作为体育产业升级的代表性工程,是巴南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发展和保障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提升供给水平,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体现。该项目以“体育文化产业”为支柱,按照“健康中国”的发展策略,着眼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新变化,以赛事、演艺、休闲、健康、产业配套为主要运营内容,同时将向市民免费开放滑板、攀岩、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限时)等场地,将提供一种全新的体育互动生活方式,让更多的群众充分享受体育发展的成果,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建成运营后,通过举办国际国内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出,吸引国内外众多体育文化爱好者聚集,将成为重庆市文化体育产业的名片和西南地区面向世界开放的窗口,将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大力增强城市竞争力,对全面提升巴南区以及重庆市城市形象和知名度,打造全域旅游格局以及重庆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