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辛国荣: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工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日,巴南区召开2018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暨现场推进会,实地参观了巴南区部分乡村振兴项目以及脱贫攻坚项目。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2日,巴南区召开2018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暨现场推进会,实地参观了巴南区部分乡村振兴项目以及脱贫攻坚项目。区委书记辛国荣、区长何友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副区长舒朝斌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辛国荣等一行来到了位于丰盛镇油房村的润在蔬菜基地,实地查看了基地“后备箱工程”项目的发展情况。当得知去年该基地“后备箱工程”项目销售额达到120万元时,辛国荣连连点头,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推进的重点工作,必须要牢牢把握这个中心工作不动摇,要持续抓好“五个振兴”内容,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推进乡村振兴。

在东温泉镇黄金林村,辛国荣等实地查看了十里花果长廊脱贫攻坚项目推进情况。据介绍,该项目总规模1200亩,拟打造成为集体验采摘、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园。“利用该项目可以带动多少人就业?”“能解决100余人就业,贫困户30人左右。”辛国荣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他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这也是贯彻中央精神的具体体现,全区上下要要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做好贫困户的脱贫工作,确保贫困户能真正实现脱贫。

当天,辛国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丰盛阳光谷经果林、丰盛阳光谷泉源山谷、油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安澜镇平滩村、丰盛镇、区农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分别围绕自身实际,对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分三步走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打赢脱贫攻坚为重大政治任务,抓重点,补短板,不断改革创新、务实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是当前党中央推进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工作来推进;要正确认识中央有关文件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始终贯彻重要的主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按照乡村发展的规律和客观要求来办事,正确处理好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宣传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的氛围,让群众共享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成果。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