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将构建覆盖城乡的5G基站站址保障体系 全面推进社会公共杆塔资源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社会公共杆塔和设施资源将开放共享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月11日,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构建覆

原标题:

重庆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

社会公共杆塔和设施资源将开放共享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月11日,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构建覆盖城乡的5G基站站址保障体系,全面推进社会公共杆塔资源开放,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

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5G基站站址保障体系,是我市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工作的目标之一。《意见》提出:全面推进社会公共杆塔资源开放,有效推动“通信塔”与“社会塔”深入共建和开放共享。到2020年,我市基于路灯杆、监控杆、标识杆等社会杆塔设施资源的“多杆合一”5G宏基站站址达到1万座,基于上述设施的5G微/皮基站站址达到5万座。

基于此,《意见》将推进杆塔和设施资源开放共享作为我市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工作的一大主要任务。其明确,将推进存量通信杆塔资源开放、社会杆塔资源开放、公共设施及附属资源开放和建筑外墙天面等资源开放。

其中,在推进存量通信杆塔资源开放方面提出:开展全市通信网杆塔资源普查,建立通信网杆塔资源库,向有需求的部门和单位全量开放通信杆塔资源目录,支持规划、交通、市政、环保、林业、电力、广电等部门建设基于通信杆塔资源的智能设施,提升智慧城市应用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