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陈敏尔主持并讲话本报讯(记者杨帆张珺)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杨帆张珺)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检察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动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经验来领会和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来领会和落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履职尽责。围绕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部署来领会和落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围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要求来领会和落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支持政法单位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组织工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强化政治责任、政治引领、政治把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有新担当新作为,抓好主题教育和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全方位从严要求组工干部,大力建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办实事好事,让广大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