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开通10日 兰渝线动车组列车上座率达97.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开通10日兰渝线动车组列车上座率达97.4%本报讯(记者 周尤 实习生 刘思明)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自兰渝铁路动车组列车1月8日开通以来,重庆北开往兰州的D753次动车组

原标题:

开通10日

兰渝线动车组列车上座率达97.4%

本报讯(记者 周尤 实习生 刘思明)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自兰渝铁路动车组列车1月8日开通以来,重庆北开往兰州的D753次动车组列车10天共发送旅客7014人次,上座率达97.4%。据了解,兰渝线动车的开行,大大缩短了西南、西北的时空距离,带动沿线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兰州—重庆北D754次列车8时55分开,途经陇南、广元、阆中、南充北等地,15时54分终到重庆北站,运行时间从原来的近12个小时缩短到6小时59分。重庆北—兰州D753次列车16时25分开,23时54分到达兰州,运行时间7小时29分。一等座票价全程356元,二等座票价全程222元。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该动车组的外观继承了传统绿皮车的元素,以国槐绿为底色,以黄色为色带,被称之为“绿巨人”。列车途经广安、阆中、岷县等多个旅游城市,为乘客的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本来是打算去剑阁耍,既然这趟车路过阆中,就先去阆中看看。”重庆旅客张志明开心地说,他趁着假期带孩子出去旅游,正好赶上兰渝铁路通车,“坐兰渝线既节约时间,还可以多耍几个地方,时代发展太快了,我们老百姓也跟着享福了。”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